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形的依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依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隱形的依賴

  第一幕

  "寶貝,着么不走了."母親疑望着孩子的背影.

  "媽媽,我害怕."孩子恐懼地打量四周------

  天,已經暗了下去,雨中狂風透骨浸涼.蒼穹上黑雲翻滾,電閃雷鳴,雷聲一陣緊一陣,震得房屋都在打顫.滂沱大雨綜綜瀉下,地下一汪汪積水泛起連陰泡兒,被打掉的樹葉時聚時散,黑色的濁水排進了水溝.雨把天地和房屋都影影約約籠罩起來,雨簾中隱隱有一排燈光閃爍,那些燈在風中凄涼的晃着......

  "寶貝,不怕,有媽媽在這啊!"母親用手扶摸着孩子的頭.

  "真的嗎?"孩子眨巴眨巴着眼睛望着母親.

  "當然了,無論颳風下雨,無論電閃雷鳴,媽媽一定會用雨傘為你擋住它們啊!乖,我們回家吧."母親笑着說.

  一對母子行走在凄風苦雨中……

  第二幕

  "媽媽,媽媽你看老天爺的藍色大衣被黑墨水染黑了!"孩子指着黑雲翻滾的天空說.

  "寶貝,你害怕嗎?"

  "才不呢!"孩子堅定地說道.

  "對,寶貝,我們才不害怕呢."母親高心的笑了.

  "當然了,因為媽媽會撐起大雨傘擋住那可恨的大風大雨的.對不對,媽媽?"孩子比畫了一個撐開的大雨傘的動作.

  母親怔了一下,嘴角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哇,寶貝好聰明哦!"母親拉起了孩子的小手.

  第三幕

  又是一個電閃雷鳴,下着滂沱大雨的日子.孩子已經十一歲了,母親也老了許多,眼角已經出現鄒紋了.

  一顆豆大的雨點墜落在孩子的鼻尖上"媽,快下雨了,撐雨傘把!"

  母親似乎覺得是時候告訴孩子人生的真諦了,她望着孩子,用手輕輕扶摸着孩子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孩子遇到風雨,我們要自己獨當一面,去克服它,去戰勝它,不應該y依賴於他人.你知道嗎?"

  "不,媽!著名的冰心曾有一首詩寫道: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進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躲進您的懷裡.媽,看她都同意我的觀點呢!"

  母親頓時無語了.

  有時候,孩子的依賴是大人在一言一行中無形灌溉的……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依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依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