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謝謝不光是禮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不光是禮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回去的時候,我和李欣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來我沒有圓珠筆了。我連忙對李欣說:“你等我一下,我要去買筆。” 

  我正準備跑向離我最近的一家文具店裡去,李欣攔住了我:“你去買筆呀,還是在這裡買吧。”說著李欣把我帶到了一個小書攤旁邊,我細細打量着這裡的主人:她的鞋子看上去很破舊,衣服上還有補丁,但是卻洗得很乾凈,她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几絲沒有依附的銀絲在微風吹過時不停地盪呀盪呀。那個小書攤是用一個小三輪放上書和文具后變成的,那輛小小的三輪上全是鐵生的銹,不知道能不能推走呢?我的心中立馬就產生一種厭惡的感覺。 

  我驚訝地想:李欣怎麼帶我來這買筆?”剛才那就挺好的嗎?筆的種類還挺多,哪像這裡呀。李欣見我望她的眼神中充滿疑問,不知是自言自語還在是對我解釋:“其實這裡的筆挺好的,我常在這裡買筆。”說著選了兩桿筆,我半信半疑但也買了兩隻筆,當我付完錢后,我聽到了一句自己以前買東西時從未聽到過的話:“謝謝,謝謝。” 

  我吃了一驚,猛地一抬頭,正在對我說謝謝的正是這個小書攤的主人,她的臉上露出了和藹的微笑。我的心中升起一陣陣的暖意,便心中一熱,回復道:“沒什麼的。” 

  當我們走出很遠后,李欣向我解釋道:“其實那個老奶奶挺可憐的,從她的穿戴就可以看出來了,所以我在那買過一次筆,她居然對我說謝謝,我當時就愣住了。從那以後我就一直在那買筆,因為我覺得一個會向別人說謝謝的人道德不會差,而且她也挺可憐的,我覺得她需要幫助。” 

  我的心中最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從那時起我便明白:謝謝不只是禮貌,它還可以表示太多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謝謝不光是禮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不光是禮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