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拍賣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拍賣誠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拍賣這個詞大家都不陌生,不知在報紙、電視、書上看過多少遍了。拍賣的大都是物品之類的東西。可拍賣誠信你聽過沒?

  那天我在A市。早晨,我在看今天的報紙。突然,一篇小廣告吸引了我。上面說是拍賣誠信。這一下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看了看拍賣的時間,是今天上午10點,在A市最大的運動場內舉行。我見時間不早,便攔了輛出租車去了運動場。

  到了拍賣地點,已有很多人在那兒。我發現不少人都是四五十歲的男人,個個穿着名牌西裝,抽熊貓煙,100多元一根的。他們大腹便便,滿臉橫肉,手上戴滿了超俗的戒指,一副老闆樣。

  拍賣會開始了。拍賣師只說一句話:“本次拍賣,無底價。”話音剛落,一位稍胖的男子叫到:“40萬!”另一位又起,喊:“50萬!”咦,他不是在鬧非典時賣口罩發財的嗎?據說他賣的口罩,紗布很少,根本達不到12層,且極為骯髒,用病人換下的、老鼠作窩的紗布做口罩。聽說現在他很快破產了。我正在想着,忽然又聽見又一位肥胖男子叫到:“我出70萬!”一扭頭,覺得很面熟。鄰座告訴我:他是那“黑心棉”工廠的老闆!黑心棉,是用棄了的臟布、臟棉做的。若不加香料,便奇臭無比,而且相當臟,有無數的病毒、病菌。看來這次拍賣會,簡直就是一群黑心老闆的拍賣會啊!

  “100萬!”一聲巨吼,把我拉回了現實。哇!那位不是冠生園的CEO嗎?冠生園曾翻炒月餅陳陷的事暴光后,這個百年老廠便直線下降。他出來買誠信也毫無意外。

  “我出150萬!”不要命啦!我這次實在是認不出她。這個女人差不多也是一大老闆吧!

  “160萬!”黑心棉不要“心”了。

  “170萬!”冠生園老闆喊道。該廠維持不了兩星期。

  “180萬!”女人大叫。

  “200萬!”冠生園急紅了眼。

  黑心棉與賣黑心口罩的老闆並不開口。把他們的廠賣了才有200萬。他們不敢出聲了。

  冠生園與女人叫得不可開交,令人心煩。價已升至400萬了。

  此時,拍賣師拿起鎚子猛打了一下桌子,全場立即肅靜。只見他大聲、認真的吐出這幾個字:“誠信,是永遠屬於有良心的‘人’的!”

  初二:柳震

您正在瀏覽: 拍賣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拍賣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