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呼喚誠信——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誠信——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呼喚誠信——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 標籤: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 呼喚誠信作文 愛的種子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

蘇武,為了履行朝廷囑託的使命,寧可被匈奴人放逐風雪交加北海十幾年;孔勝東為了履行自己對社會的承諾,義務為人們修車十八載;一位律師為了履行他和一個老太太之間的契約,生活費付了30年;“中國航天第一人”楊利偉為了履行自己的誓言,勤奮學習,刻苦磨練,終於完成了飛天夢想;還有古代文學家晏殊,當代保爾張海迪……甚至連小小年紀的埃默紐,為了守住誠信,竟被活活地打死。讀着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我的心中怎能不波濤澎湃呢?這些人身上,都刻着閃閃發光的兩個大字,那就是——誠信。對這些信守“諾言”,捍衛“誠信”的人,我充滿了感動與敬佩,我彷彿感到一粒誠信的種子牢牢地紮根在我的心裡,並且發芽、開花。 

  對照他們,我們再來看看我們生活的現實社會吧。假煙、假酒,假冒偽劣產品比比皆是,假文憑、假證件,造假現象嚴重,還有商者偷稅漏稅,官者買官賣官,小販們缺斤少兩——信用違規的事情不絕於耳。人與人之間互存戒心,相互猜忌。浙江電視台曾作過一個跟蹤試驗,他們讓工作人員在社會各個地方主動上前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試驗下來,100個人當中只有7個人願意接受幫助,而這7個人當中還有3個人誤把電視台工作人員當成商場職員。這個試驗結果是多麼引人深思啊!試想,生活在一個無信用的社會中,你的眼睛還可以相信誰呢? 

  如今,這股不良之風也在我們同學們的身上滋生、蔓延。你看,開學了,同學們寫起《新學期的打算》,人人都說:“一、上課專心聽講;二、作業按時完成;三、遵守紀律——”可實際上,到底有多少人信守了自己的諾言?同學之間借了東西不按時歸還者有之,作業做不來抄襲者有之,考試作弊者有之,甚至寫起作文來,大家都是:“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看到這一切,你難道不感到痛心,不感到惋惜?是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學會了說空話,說假話?《狼來了》的故事忘了嗎?《列寧和花瓶的故事》不用再崇拜了嗎? 

  海涅說:“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是的,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應該在一個人人講誠信的世界里健康成長。同學們,拾起“誠信”的背囊吧,時代呼喚誠信,中華民族求實務強呼喚誠信,讓誠信與我們同行。

您正在瀏覽: 呼喚誠信——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誠信——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