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無論在哪裡?誠信都是非常重要的。 

  那什麼是誠信呢?誠既誠實,就是忠誠老實,實事求是,不說謊,不虛偽;信即守信,就是言而有信,恪守信約,說到做到,履行諾言,信以誠為基礎。有誠才有信,離開了誠,就無所謂信。《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其中的第6條內容——誠實守信,不說謊話,知錯就改,不隨便拿別人的東西,借東西要還,答應別人的事努力做到,做不到時表示歉意,考試不作弊。而我們中學生從小學生升到中學,這方面是不會改變的。 

  誠信是每個公民都應該具有良好品質,作為新時期的少年,更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表裡一,言行一致,說話辦事實實在在,有了缺點,錯誤不要怕、不隱瞞,要勇於認錯 ,及時改錯,做個誠是守信的人。我認為做一個誠信的人,要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做起,做到以下幾點方面; 

  1. 做個誠實的人,不說謊話,誠實求學,不弄虛作假,做錯事情,勇於認錯,知錯就改 

  2. 做個守新用的人,要對自己講的話承擔責任和義務,答應人家的事一定要辦到。 

  3. 不要對不該答應,不該對辦或辦不到的事輕易許諾,一旦做出承諾,必須努力兌現。 

  誠信不管在誰的生活 都存在。例如某中學生的媽媽說只要他的兒子期末考班級前三名,就帶兒子去旅遊。當兒子真的考了第二名,媽媽卻說她沒有時間。再例如:小明的爸爸說寫完作業就讓他出去玩,他寫完作業,媽媽又讓他再做兩道奧林匹克競賽題。這些“說話不算數”,也失去了自己在孩子心中的威信和尊重,當然,我們對爸爸媽媽也應該有誠信,不應該欺瞞為我們辛勤操勞的父母。 

  故事《雪尺友至》寫了這樣一件事:唐代,有一個人叫蕭至忠,他和朋友約好了見面,誰知天上下起了鵝毛大雪,有人勸他不要走赴約會了,他說:哪有與人約好了見面,卻因害怕下大雪而不去的道理?蕭至忠在雪地里苦等,直到大雪下到一尺多深,那位朋友才到。誠信守約會使友誼更加牢固,而違約失信則會失去真正的朋友。 

  誠信是多麼的重要,沒有誠信就無法獲得人生許多重要的東西,讓我們做到“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人人贊誠信,人人必誠信。”

您正在瀏覽: 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