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讀書的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讀書的生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品味讀書的生活

  -------暑假生活篇 

  七月,暑日炎炎。午後,蒸籠似的大地充斥着蟬兒的恬噪聲。灼熱的陽光逼得人不敢踏出家門半步。 

  在漫長 酷熱的暑假裡,讀書便成為了我消磨時光的最大樂趣。 

  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通往知識殿堂的金鑰匙。於是,我經常 

捧着成堆的書,倚窗搖坐,孜孜不倦地細細品品味着那“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 

玉”的深意。走進知識的殿堂,猶如走進了一間五彩繽紛、琳琅滿目的展覽廳,踏進了一座 

異彩奪目、奇麗無比的聚寶庫,來到了奼紫嫣紅、群芳爭艷的百花園。任我如饑似渴地汲 

取着知識的甘霖,自由自在地遨遊於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每當這時,我便似一個極度困 

乏的人,看見了軟綿綿的床,迫不及待地撲向它一樣。對着如磁鐵般吸引着我的知識,愛 

不釋卷,甚至常入“廢寢忘食”之境。 

  我愛書。因為我可以讀到文字的流暢,語言的優美和文學藝術的博大精深。從書中,我領悟了“願乘風破萬里浪,甘面壁讀十年書”的健志,領悟了“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品德,領悟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豪邁。了解了“醉里挑燈看劍, 

夢回吹角連營”的戰役歷史,品味了“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的空靈。 

  光陰飛逝,日積月累。書籍不但豐富了我的詞彙,也開拓了我的視野。使“井底之蛙”的我也進化成“翱翔的天鵝”,飛翔於蔚藍廣闊的天空。但是,單單隻讀書是滿足不了我的。 

於是,形形色色、五花八門的報紙和雜誌也成為了我每天的必讀物。生動形象的故事引人 

入勝,包羅萬象的時事資訊帶人走進世界。它們向我們敘說了社會的競爭,官場的黑暗, 

人情的冷暖,讓我們走進世界,了解世界。 

  讀書,就意味着吸取知識。知識就好像砂石下的泉水,掘得越深,泉水就越深。如果知識不是每天都在增加,就會不斷減少。因此,可以說書是人類形影不離的好夥伴。 

  “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讀書的樂趣需要我們細細品味,讓書融如我們的生活,也融入我們的生命與靈魂,讓我們也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廣闊的心靈空間吧! 

  2009.7.29.

您正在瀏覽: 品味讀書的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讀書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