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讀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讀書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贈以我們一雙慧眼,品書給予我們一顆冰心,悅書教誨我們人生之道。

  ——題記 

  讀書 

  感謝讀書,感謝它讓我們體會到那些已逝去的輝煌。獨自靜坐在攜着陽光的午後,手執書卷,沏一壺清茶,看浮華萬千,品世態炎涼。 

  讀書是享受。隨着閱讀的深入,有時辛酸,有時激憤,有時痛苦。有時快樂,有時我們就那麼不知不覺地愛上了書中的人物,覺得她或他就是自己一個遙遠的親人,情不自禁地牽挂起這個現實生活中並不存在的人物。就這樣,亦真亦幻,似遠似近,閱讀的生活又增添了別樣的內容。我們不知不覺間,走進了自己情感的密林深處。 

  悅書 

  感謝好書,感謝它與我們親善相處,年輕時讓我們從中汲取樂趣與教誨,鬢髮染霜時,則帶給我們以親撫和安慰。 

  好書可引為諍友,一如既往,永不改變,兩心相伴,陶陶其樂。當我們深陷困境或處於危險,好書終不會幡然變臉。於是一番閱讀中,我們明白了“靜坐常思自己過,閑談莫論人是非”,明白了“繩據木斷,水滴石穿”,明白了“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我們知道了“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的寂寞,知道了“始知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的絕望,知道了“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的快樂,我們懂得了黛玉葬花之凄美,懂得了刮骨療傷之豪壯,也懂得了邯鄲學步之愚笨。 

  品書 

  感謝讀書,感謝它能讓我們追逐自己的理想天地,讓我們滿含敬意的與各朝文人共舞。 

  回首靜觀,朦朧中,書中多少文人墨客正款款向我們走來: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蘇軾靜夜“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李清照幽嘆“悲悲戚戚,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李後主一夜“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陳子昂感慨“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曾幾何時,哪家公子有“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雅趣,曾幾何時,哪家女子會“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哪家院子里有“別院深深夏席清,石榴開遍透簾明”的意境,只是這幽幽閑情,被碌碌終身所替代,只嘆這羽扇綸巾間的雅意,被繁忙憂愁的背影所覆蓋。讓我們放下重荷,沏一壺清茶,獨坐在夕陽下,細品書帶給我們的樂趣和道理。 

  悄然回首,看那些漫着書香的午後,韻味深長。我們在其中領略到了秋天的成熟,也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感悟到了世態的韻味,也領會到了離別的傷感,我們在其中找到了真實的自己,理想的世界,明媚到了友誼的溫暖,也知道了要感恩生活,感恩它能讓我們細細品味千姿百態的書的韻味。 

  讀書,悅書,品書乃為人生三快。坐擁書城,今生足矣。

您正在瀏覽: 品味讀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