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日·過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過去】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着窗外的梧桐樹,陽光繁雜的淋在樹葉上,被葉片折射着,閃耀着金黃色與水泥地面的銀白色一齊交織在一起,映進我的眼球。 

  花壇里的花朵零零碎碎的點綴在裡邊,一陣過卷着夏季的熱浪的風從遠方襲來,臉頰彷彿被什麼東西劃到了,一陣悶熱中攜帶了一絲的清涼。 

  在兩年前,也有過一天,和現在的情形一樣。 

  那天的下午甚至比這一天還要炎熱,不過沒有人吵鬧,很安靜,這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 

  我們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隨着老師的一句:“剩下的時間是你們的了。”我們才陸陸續續的行動,手裡攥着一個筆記本在同學們之間“遊走”。 

  小學畢業。 

  我們都被分到了不同的學校,我們拿着入學通知書比對着,到了一個學校的人就相互擁抱在一起,不在一起的人就嘆嘆氣,記下聯繫方式,然後說一聲以後常聯繫。 

  我們不敢說再見,我們都明白得很,到了新的地方,我們會有新的朋友,會有新的老師,會有新的事情來等我們干,我們會有小學時幾何倍數遞增的作業。我們都不敢保證是不是能在見。 

  這次,我們將與生活了兩年的朋友們分手,還要離去與我伴隨了六年的學校,我,心情好不起來。 

  男生們在一起抄寫着兄弟們的QQ還有電話號碼,拍拍與自己一起兩年的兄弟們的肩膀,嘴上說著沒有事的,卻在回頭的時候從臉上便顯出明顯的遺憾。 

  而有的女生已經哭了,她們比較敏感。 

  我和同桌說,“要畢業啦。” 

  同桌也說,“要畢業啦。” 

  我們沒什麼說的了。 

  我根本搞不清楚。我得幹什麼? 

  我一個人在學校的操場上坐下,我把我的筆記本放在班裡了,她們如果想和我聯繫的話會寫的,不寫就代表,我很討人厭吧。 

  我是第一個來的,卻也是最後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我不願意看她們的離別時的情景,自己一個人逃了出來。我最好的朋友都不是自己班,如果我的朋友沒事了,或者是出來什麼的,應該會看到我。 

  或者是我自己的空想。 

  我一個人蹲坐在這裡依着操場邊的圍欄,緊緊的挨着一片樹蔭,博得一點清涼,我沒有很多廢話和他們說,而且他們的想法我不明白,他們的話很零碎……我給自己編這理由,我發覺,這些理由一點都不成立,我以為是自己夠堅強不會有那麼多的多愁善感,這算么? 

  可我想的清楚,這只是我的另一個借口,我不是不敢接受這事,他們那些人至少還可以接收。我這是一種逃避,而他們懂得面對。 

  逃避逃避逃避 

  面對面對面對 

  腦子亂作一團…… 

  到了時間我回去,班裡已經走得只剩幾個人,我和他們匆匆的打過招呼,回位子上去看,筆記本上那個密密麻麻的寫了三頁,有的是祝福,有的是電話,還有他們的屬名。 

  “上了初中可千萬要好好學習哦!” 

  “哥們,有空常聯繫呀!咱們永遠是哥們的!” 

  “那個--什麼來着,你可要上進那,別想六年級了。” 

  “原子彈,頂你肺…呵呵…………” 

  我看着,收拾書包,把筆記本放進書包里。 

  走到門口。看看小學的教學樓,沒說什麼,向家走去。 

  走在回家的必經的衚衕中,看着那幾棵不知明的樹上的花,想摘取卻無能為力,樹榦上被我們那些頑童用刀子刻滿了名字。 

  我不想在這裡逗留太長時間卻身不由己來。傍晚的陽光傾瀉在我的身上,我一個人低頭在路上走着——————————————

您正在瀏覽: 【夏日·過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