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聽奶奶說那過去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奶奶說那過去的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大家一定都聽過《聽媽媽說那過去的事情》這首優美的歌曲吧! 今天就由我帶大家一起去聽奶奶說那過去的事情吧!

  一天早上,我拿起一塊麵包吃了起來,剛吃了幾口,肚子就已經飽了,於是我隨手將剩餘的一大半塊麵包扔進了垃圾桶。奶奶見了心疼地說:“真可惜,像我小時侯哪能吃得上麵包呀!”我特別愛聽奶奶她們那時的故事,於是我便纏着奶奶講她小時侯的故事。

  奶奶對我說,她小時候家裡特別窮,就被逼着幫別人家幹活,不是洗衣做菜就是乾地里活。上學的念頭想也不敢想,因為那時的父母都有中男輕女的思想,男的就去學堂讀書,女的就留在家裡乾地里活。可現在呢?不管男女都有接受教育的權力,且教育越來越普及。那時奶奶吃得是“窩窩頭”皮又硬又難吃,現在的人們吃的都是香噴噴的大米和大魚大肉。以前和現在比較起來,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

  奶奶還說,那時的績溪可貧苦了,每一戶人家都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每天都起早貪黑的幹活,還不能填飽肚子,甭提有多窮苦了。以前的房子一般都是平房,而且破破爛爛,一到雨天不是這兒漏水,就是那兒漏水,搞的人們一個頭兩個大。現在呢?人們住上了樓房,就是再大的雨也不會漏水。還有以前的路是自然形成的,一到雨天,泥路一片渾濁,而且走起路來非常吃力,最後還弄得一腳泥巴,特別臟。下雨的晚上更不得了,路兩旁沒有路燈,人們總摔跟頭。現在平坦而又寬闊的公路通往了各個村莊,路兩旁還裝上了路燈,給人們的出行帶來了極大地方便。

  我們要感謝鄧小平爺爺,是鄧小平爺爺的改革開放政策,中國變了,城市變了,農村也變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擺脫了貧苦的生活,過上了幸福而又美滿的小康生活。

您正在瀏覽: 聽奶奶說那過去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奶奶說那過去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