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賞中秋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中秋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賞中秋月 

  西山的最後一點紅吞進了天際,一枚月已立在烏藍的棉花雲上向下瞅。 

  從一彎娥眉到未圓的半面破鏡,再到一輪玉盤,誰知道有多少痴心人在一線月光的點綴下訴說、感受、開始、結束。怕是月神也不知了吧。 

月,之上真有月宮嗎?那一棵飄香的桂樹向下撒的桂花,有人看得見嗎? 

  “展開透明翅膀飛出天窗,找尋一個最美麗的希望”月光化翼,飛去看看嫦娥的寂寞,玉兔啊,你的葯還沒搗好嗎?風中的鼓點是你在葯缸里流逝的囈語伴着葯錘聲嗎? 

  中秋,許多人都對着月餅大吃特吃,吃的時候心裡應該高興吧,不過,它的含義你想過嗎? 

  相傳,董永是七仙女的兒子(畢竟傳說一代代傳下來總會有改動)。七仙女生下董永后,不得已返回天庭。董永一天天長大,但他沒有母親,因此每晚哭泣。吳剛看見了,決定幫助他。於是吳剛給了董永一雙登雲鞋,並教給了他用法,董永在一個月圓之夜穿上了登雲鞋,飛到了母親身邊。七仙女見了兒子,喜出望外。她的六個姐妹見她們母子團聚,也非常高興,用花生、杏仁、棗泥以及嫦娥送來的桂花、蜜糖等按照月亮的形狀做成了小餅子給董永吃。他吃得正高興時,不幸被王母發現了。她脫去了他的登雲鞋,讓他立刻回到人間。吳剛也因此被罰去月宮伐桂。董永到家后哭了,甚至不知道剛才是夢還是真,那圓圓的餅子的味道還在口中回味。以後,每年的這一天,他都要做這樣的小圓餅用以紀念,並將它取名為月餅。 

然而現實的月亮灰白的土,淺淺的坑,自是滿目荒涼。根本沒有那種種情趣。從古至今,它都是這樣。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然而飲酒的是他,寂寞的也是他。 

  儘管月亮始終是一個形狀,但我們看到的月,卻是圓缺變化的,當陰影戀戀不捨地把月亮的最後一角歸還。而這短暫的夜晚過去,餅吃完了,月消失了,幾天後,月又會缺。命運的黑色幽默不會停下。 

  事實上有的人像極了月,圓了缺,缺了圓,圓了又缺,只不過這缺之後,卻永遠不會再圓了,孤寂終生。所以才可以引用到前面的“舉杯邀明月”。“也許只有月懂我的寂寞吧,或許它明白,因為它本就寂寞,亦或它根本不懂。因為從一開始,就只是我一廂情願吧!” 

  陰晴圓缺,代表了夜晚。灰白色的土壤,滿目的荒涼。 

月,做餅給你吃,祈願能讓我們團圓嗎?兔、人、土地都能回到故鄉嗎?

您正在瀏覽: 賞中秋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