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天邊的流雲好象也有心事似的,越凝越濃。走在操場的小樹叢里,我努力讓自己回憶往日的樂事,來驅散心中的憤懣,思緒卻像不爭氣的眼淚一樣,只讓我的心更加的煩亂。淚水被風吹乾了又濕,濕了又干,臉上的淚痕像粘了幾綹亂絨絨的絲線,那種異樣的感覺,簡直無法用言語來說得清楚。

  ……

  “一個女孩,居然和一個男生單獨留在教室,有說有笑,還辯解說什麼在補課?限你在星期三上交書面說明,要真實、深刻。否則,回家請家長!”

  ……

  班主任的話語再度在腦海響起,每次都像針扎一樣刺得我的心直發顫!我怎麼辦呢?現在,班主任已經讓蕭楚去請家長了,我實在不敢想象還會發生什麼。蕭楚此刻又是怎樣的處境呢?這事怨誰呢?班主任怎麼這樣,連解釋的機會也不給我們?哎……

  微微泛黃的秋葉,在陣陣秋風的催促下,不情願的晃悠在半空,像個受了委屈的孩子!往日那個哼着小調,步伐從容的清純女生的形象,此刻已在我的身上淡然無存。我壓根就沒有想到為蕭楚補課會有這樣的結局。我無法也不能解釋,我無法在同學面前像過去一樣陽光。他們也會像班主任想的一樣認為我們是在“戀愛“?天哪,我該怎麼辦,這份真實、深刻的說明讓我說明什麼呢?我想世上再也沒有比這讓人更狼狽、難堪的事了!

  淚水在我臉上肆意的流淌,我自己都不知道在操場上走了有多久。突然,我發現在籃球場有幾個嬉戲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撐着一把小雨傘,追逐嬉鬧着,很是吸引人。流雲濃重的心事終於得到了宣洩!淚水,雨水,夾雜在一起,我第一次嘗到了什麼滋味叫“苦澀”。

  蕭楚在籃球比賽中扭傷了腳,在家療養了兩周多,回到學校理化英語糟得一塌糊塗。看到他受批評時的委屈和無助,我打心裡為他着急。班內總是數一數二的蕭楚總不能因為一次籃球比賽受傷而淪為班裡的差生吧?於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利用課間操時間告訴了他,他先是臉紅,而後便誠懇的答應了,還連連道謝。我們犧牲每天的課外活動時間,留在教室補習功課。我的認真加上他的聰慧,時間總是在愉悅中流逝。誰料好端端的事情,竟然會如此掃興的收場?

  雨還在下着,不急不慢。嬉戲的孩子還在雨中享受屬於他們的快樂。那移動的小傘,宛若一朵無雨的雲,為傘下的孩子留住了那份獨享的無雨樂園。

  空曠的操場格外的清靜,我的心卻無法釋然。秋葉伴着秋風秋雨,在半空舞着,盡享黃葉飄零時節的快樂。然而,秋風秋雨中踽踽獨行的我,又有誰為我撐起一把傘?

您正在瀏覽: 秋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