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學路上十分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十分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流水,一會兒課畢放學歸。我們仔細想一回,今天功課明白未?老師講的話可曾有違背?……”

  每到放學時,伴着清脆的鈴聲,同學們都興奮地唱着,大聲地叫着,嚷嚷着,就好像沒有指揮家的交響樂,“轟”地一下炸開了鍋……

  同桌站起身來,運足“丹田之氣”大呼道:“又熬過去半天,離周末又進了一步啊!哈,哈,哈哈!”,我伸了伸懶腰,舒了舒筋骨,打着呵欠,抬腕看了看手錶,面露無奈地拍着她的肩膀說:“剛過去了11個小時,45分,32。7秒而已,還有4。5天呢,兄弟(我們女同學之間都這麼稱呼),慢慢熬吧。”“怕什麼,周一快過完了,周二還會遠嗎?.”“哼!”說著同桌揚起神氣的臉蛋,一邊斜挎着書包,揚長而去。

  一出校門,哇,路上的車真多啊!現在是放學、下班的高峰期,天哪,到處都是學生,到處都是車,到現在我才理解了車水馬龍的真正含義。馬路兩邊,人行道上的人,擺成了一道道天門陣,快把這條巷子圍個水泄不通了,司機急得直摁喇叭,那場面極為“壯觀”。走在人流後面的我,巧妙地運用了“見縫插針”的手法以及“凌波微步”的精要,再加上橫衝直撞的“大無畏精神”,一會兒,就衝到了風頭浪尖,回頭看看被甩在後面的人們,不禁露出竊喜之情。

  當然,人流之中,不乏“不緊不慢”的同學,他們分幫結夥的,勾肩搭背的,一排並着四五個在一起談天說地,說話閑聊的,討論問題的,總之,幹什麼的都有。一陣風過來,大街上瀰漫著烤紅薯的香味,那些禁不住誘惑的同學,將賣紅薯的攤子圍了好幾圈,一個擠着一個,手裡握着錢,伸着長長的胳膊爭相購買,據“內部人士”稱,這真可謂“千金易得,紅薯難求”。除此之外,小攤上的糖葫蘆、冰棍,也是此時的暢銷品。

  剛從學校“牢籠”中解脫出來的我們,活像一個個孫悟空,把生活區、馬路和任何可以站人的地方都鬧了個翻天。一天之中的這個時候,是最熱鬧,最有生命力的。

  放學的路上,人們大多朝往一個方向,如一群收工了的螞蟻一般,正趕往巢穴,臉上流露着無限的歡喜之情,這大概是因為,前面有豐盛的午餐等着他們呢!

  呀,終於到家了,我興奮地跑到陽台上看,街上的行人都稀稀拉拉的了,這時候的同學們想必都坐在自家的餐桌邊上咀嚼着香噴噴的午飯,聆聽着父母的嘮叨吧……

  “父母望兒歸,我們一路莫徘徊。將來治國平天下,全靠吾輩。大家努力吧!同學們下午再會。”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十分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