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的速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的速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母親是一架梯子,使孩子爬得更高;那麼父親便是一輛車,讓孩子行得更快。 

  ——題記 

  小時候,我是個貪玩的孩子,所以,每當父親幹活回來時(父親是一個工人,每天早出晚歸),我便吵着要出去玩。每遇此事,父親都會蹬着他那輛不能再永久下去的老“永久”,載着我到處飛。我風光地坐在車上,一路歡呼雀躍,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周圍的一切,以為什麼也沒落下,把所有的東西都盡收眼底。可直到現在我才知道,自己唯一落下的便是父親急促的喘息! 

  每次回到家,總免了母親的“滔滔不絕”:“我讓你別帶他出去玩,你不聽,這樣會把他玩野的。而且你也累了一天了……”對母親這些話,父親向來東耳進西耳出。因為就在母親嘮叨的同時,父親已和我商量好下次遊玩的地點了。 

  時間飛逝,我已從那個懵懂無知的小男孩長成了一個獨立飛揚的小小少年。當然,青春的任性與叛逆也讓我開始遠離父親。無論去哪裡做什麼,我總喜歡獨自一人,再不願和父親一起。 

  然而,就在那天傍晚,我獨自一人從校往家趕,在進村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男孩拽着一中年男子的衣角,喊到:“爸爸,我要出去玩。”聽到這句話,我不禁停下了腳步,注視着這對父子。這時,只見那位父親將小男孩抱上摩托車,說:“好,爸爸帶你玩去!”小男孩立刻手舞足蹈起來…… 

  眼前的着一幕,使我想起了許多,想起了小時侯與父親的許多許多。不知怎麼的,眼睛一下子就濕潤了。回到家后,父親依舊對我說:“把作業寫了!”態度嚴肅。要是在往日,我一定會不耐煩地回道:“我又不是不做,要你說。”但這一次我沒有任何的反感,而是默默的做起了作業,偶爾抬頭,看見父親正看着我笑,但我卻怎麼也笑不起來。 

  這一生,無論我的人生之舟速度有多快,都超不過那份父愛的速度,雖然它是無形的,可我心中有個碼錶。

您正在瀏覽: 父愛的速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的速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