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已有了14歲,我的記憶不算多,但也不算少。要選其中最深切、最真實、最難忘的記憶,也就是珍藏的記憶,那也是唾手可得。因為它片刻也沒有離開過我的心。 

  我這珍藏的記憶就是:十歲那年父母吵得特別凶。 

  我出生在邵陽一個貧困的小村莊里,那時候我家在村裡是貧中之貧,真是貧無立錐之地。房子多是大伯在老屋讓出一間給父親娶母親用的。 

  我祖父母生了六個孩子,我父親在家排行老二。雖說是老二,可是當時在整個家中的地位極低。尤其是母親生了我之後。父親的地位更低了,原因沒有其他,只因當時我們家裡很窮。而我媽卻生了個女孩,當時的人多比較重男輕女,所以我、母親在那個什麼所謂的爺爺奶奶那裡受盡了凌辱。而我大伯和他的孩子卻不一樣,受到了良好的待遇。原因其實也沒什麼,只因他是男孩。記得有一次中秋節,奶奶燉了一隻雞,喊一大家子吃飯,理所當然的我們家也去了。當初的我什麼也不懂,只知道吃飯就蹦蹦跳跳跑去奶奶家了。全然沒注意母親當時那張緊繃的臉。我什麼多不記得了,只記得飯桌上的我一直嚷嚷着要吃雞腿,奶奶卻只給哥哥,沒有給我。只記得淚眼朦朧的雙眼注視着我,只記得一雙溫柔的手把我抱回房間裡面。一邊罵、一邊拍在我的身上,然後卻哭了。當時的我什麼多不懂,卻一味的覺得母親好壞、好壞。一邊哭着、一邊咒罵著母親。但不知怎麼的,也許哭累了,我竟然慢慢的睡著了。在睡夢中,我隱約聽到打罵的聲音。我睜開眼,看到的是父母親正在打架,我站起來,大叫着他們不要打、不要打。我一直這樣的喊着,卻不敢上前去阻攔。也許是當時我過與害怕父親的拳頭、也許我太過於懦弱。最後只能窩在火箱的小角落一個人靜靜的哭着、靜靜的看着母親被打得半死不活、靜靜看那些後來上前勸架的虛偽的面孔。 

  之後,我心有餘悸。那副場面會不斷在我的腦海重複上演。這就是我珍藏的記憶,十歲那年父母吵的特別凶。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