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這美麗的書包,我的回憶如同淚水一起涌了出來。

  小時候,因為家裡窮,差點就上不了學,學費還是媽媽走家串戶借來的。在媽媽的幫助下,上學的事才算有了着落,可是,隨之而來的是書包的問題,就連學費都是借來的,哪裡還有錢買書包?一家人坐下商量了許多……,一旁沉默不語的爺爺突然說話:“不行的話,就拿我的藍外套剪裁給你做書包”,不行,那是你唯一一件完好的衣服”。奶奶忙說“那你說怎麼辦?”爺爺焦急地說。“那裡還有一點往日省下的布,不然就用那些吧!”一旁的媽媽說著。“好,我那裡也有一點”。看來呀,我的小孫子可以讀書了,就這樣,我的“花書包”在家人幫助下“產生”出來了。

  背着“花書包”高興地向學校奔去,隨之而來的卻是一股股酸味,因為別人的書包都是新的且有模有樣,心裡於是產生了撕爛書包的念頭,一會兒,“花書包”在我的“侵害”下變得慘不忍睹。

  回到家中,奶奶問我怎麼了,我哭了,低着頭,不敢抬頭,生怕奶奶會看穿我的“陰謀”。“你抬起頭來,告訴奶奶發生了什麼事?”奶奶和藹地說。“我的書包壞了。”“是誰弄壞的”?在屋內聽見說話的爺爺大聲說道,他大步走來,板青着臉,兩眼發紅。“你幹什麼,嚇着孩子了,你告訴奶奶是怎麼一回事”?我知道,這事到了這地步,再也瞞不住他們了,我就把事情的緣由告訴了奶奶,爺爺聽了火冒三丈,奶奶說:“你不要告訴你媽,要是讓她知道,她不打你才怪,奶奶來幫你重新做了一個”。奶奶雖然這樣說,從她眼裡可以看得出,她非常傷心。

  晚上,我睡了,奶奶屋裡的燈卻還依然亮着。

  第二天早晨,我起來看見床頭放着一個裝有新書的書包,是藍色的,是爺爺的藍背心……。

  想到這兒,我的眼眶又濕潤了,看着牆上的書包,抹去臉上的淚,我發誓要發奮讀書,不讓奶奶再傷心一次。

  總評:文章緊扣“珍貴”二字,抒寫自己對書包的深情。“書包”雖然簡樸,卻凝聚着濃濃的親情,也折射出家庭生活的艱辛,也交代了作者之所以珍愛的原因。面對家人的至愛,激發了作者發誓發奮圖強的心靈之聲,結尾簡潔有力激蕩人心。

  貴州省貴定縣沿山中學初二:甘榮潭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