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議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挫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挫折,又怎能走向成功。

  正是因為我們經歷過挫折,所以我們意志更加堅強。沒有經歷過挫折,我們永遠都只是綠葉,永遠都只能襯托別人的芬芳。縱使你只願意做一篇襯托別人的綠葉,但你永遠只會憑藉著花朵的美麗來博得人們一笑,帶到花朵枯萎時,而你也就失去了價值。

  沒有挫折的經歷是捷徑,固然簡單,但沒有經歷過風雨,不懂的走向成功的艱辛,沒有經歷挫折的感悟,那麼我們品位到的成功將會是無滋無味。

  在《西遊記》中如果孫悟空背着唐僧一不上西天,也省的千幸萬苦。如果真的是這樣,真經取回又怎樣?難道西天之行僅僅是為了取回幾本經書嗎?沒有在這其中的歷練,又如何去除人性中的怯懦,人性中的惡性又怎樣擺脫?倘若沒有一路的艱辛,又怎能從挫折中獲得感悟?

  挫折讓我們吸取教訓,開創新的思路,更是我們懂得堅持,努力。經歷一次挫折就離成功進了一步挫折早已為成功沒下了希望的種子。我們在挫折中吸取的教訓和感悟用來澆灌這顆種子,使這顆種子發芽、成長,直到開花。這時你會嘗到成功時最甜的滋味。

  朋友們,告訴你們一句話:“經歷過挫折的人更能創造奇迹,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只要你努力,下一個創造奇迹的人將會是你。”

  藍海中學初二:馬玲

您正在瀏覽: 小議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