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春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春天

  春天,在人們的心目中是溫暖的,美麗的。它象徵一年新的開始,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嘛!古今中外讚美春天的詩篇更是如天空中璀璨的繁星一樣,數不勝數。當然,

  在我心目中的春天更像慈祥的母親一樣是善良的,美麗的。尤其是那故鄉的春天,更是那樣的光彩照人,討人喜歡。

  “冬天過了,春天還會遠嗎?”果然,春姑娘駕着疾馳的春風,邁着輕快的腳步,帶着美麗的風景,無私的把美麗與歡樂撒向了人間,撒向了大地,撒向了我那美麗的故鄉,也撒向了每個人的家中。那山上的映山紅,映紅了山,映紅了水,映紅了人們的臉龐。你看!那人人家中星星點點的迎春花,迎着太陽,正在向你招手呢?你聞!那濃濃的味道是大地伯伯散發出的春天的氣息,正在向你發散出迷人的香氣來誘惑你呢?你聽!那嘰嘰喳喳的聲音,是愛唱歌的小鳥在枝頭“演唱”,在向你傾訴春天的到來呢?你摸!那嫩綠的樹枝和一簇簇的小草是不是在拚命生長呢?大自然的萬物都在預示我們春天的到來。我的那些叔叔嬸嬸們還有忘記去年的喜悅,又在忙於春耕呢!那我們常爬的“綠寶山”上已被春姑娘穿上了綠衣裳;那我們常跑的街道兩旁,已被春姑娘畫上了點點綠星;那我們常嬉戲的泉水中,好像春姑娘在彈鋼琴一樣,叮叮咚咚的響,好聽極了。故鄉的春天都好像活了一樣,展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故鄉的春天如此的美,看到這些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后,使我不禁想到現在的我們,就如八九點鐘的太陽,就如故鄉的春天一樣,正是花季少年,年輕正茂的時候,而時間卻如流水般從身邊悄悄流走,我們的大腦里卻還是少少的一點。故鄉的春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還是如此的美麗,而我們只有一次生命,只有一次青春,如果現在不努力奮鬥,就會應了古人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名言。所以。我希望和我一樣正在“春天”時期的同學們,牢牢把握住這個僅有一次的“春天”,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在這朝氣蓬勃里的“春天”里努力奮鬥吧!而將來迎接我們的,將會是那碩果累累的秋天。

  我喜愛故鄉的春天,更加會珍惜我們這段“春天”般的生命。

  甘肅甘南臨潭縣臨潭縣第一中學初二:梁建海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