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法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哲人康德曾這麼說過:“這個世界唯有兩樣東西能讓我們的心靈感到深深的敬畏,一是我們頭頂上璨燦的星空;一是我們內心祟高的法則。”是的,如果說璀璨的星空是以其獨有的博大浩渺深深震懾了我們的心靈,那麼“法”,這高擎“正義之劍”的審判官,它“公正無私”、它“揚善懲惡”、它“無所不在”,在一次次付尊嚴與正義與社會的同時,也一次次的將“敬畏”深深的銘刻於我們心中。 

  魚是離不開水的,而社會與人同樣離不開法,回溯法的淵源,在7000年前古巴比倫王國的石柱上,“法”就第一次以《漢謨拉比法典》的名字向世人莊嚴的宣布,它要“判曲直”、“辨是非”、“定善惡”,它要做世上的仲裁者。從此,“法”就伴隨着人類社會走過了一個個發展階段,日臻成熟、日趨完善。它塑造了社會的軀體,它構建了國家的靈魂。當代發達國家,無一不是在法治的基礎上建構起富裕、繁榮的社會大廈。而改革開放的中國也在江總書記“以法治國”的英明方略指導下,走上了法治建設的康庄大道。改革開放高歌猛進,“入世”成功鐘聲乍響,這一切也預示着“法”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重構着我們的社會。它將犯罪釘在“惡”的恥辱柱上,它用“正義“的陽光滌盪社會的黑暗;是的,它付不公以平等、付正義以力量、付權力以約束、付言行以準繩。 

  法塑造了當代法治社會,而法治社會對公民的基本要求就是遵紀守法。沒有法所付予的權利,人們寸步難行,而違背了法的準則,必自食其果。沒有人能逾越法,沒有人能不受法的約束。古有“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警示恆言;今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金科玉律。法眼炯炯洞察秋毫,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輕視法的人終被法所輕視,法盲的追悔莫及換不來“法”的憐憫。嘲弄法的人終被法所嘲弄,法之韁繩終將縛住罪惡之手。地位、權勢擋不住法網無情,“正義之劍”終將辟開黑暗之幕。切記,知法、守法、護法是每個公民的基本準則。 

  而作為一名執法者,作為一名稅務機關的公務員,“依法行政”、“依法治稅”是我們執法的基石。稅徽閃爍着法的尊嚴,執法體現法的權威。“依法行政”,執法行為中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體現的不是個人,而是法的規範、法的行使、法的執行。“依法治稅”,執行法律決不意味着法的化身,與執法權力相應的是“法”對執法者行為的約束。執法必知法、執法必守法、執法必敬法,對“法”的恪守與尊敬是對法律尊嚴的最好維護。 

  不要忘記,可與璀璨星空相毗美的是祟高的法則,它與它所代表的公平、自由與正義,就如最璀璨的星辰銘刻於天宇,也銘刻於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法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