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孟母三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孟母三遷》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孟母,一位家喻戶曉的母親,家境並不好,但她不怕苦獨自一人將孟子拉扯大,將孟子培養成一位偉人。

  孟母一生吃盡了苦,但為了將孟子培養成一代英才,再大的苦他也吃得下,孟子早年喪父,僅靠孟母一人在家做些零工補貼家用,孟母曾三次搬家,是由於孟子,因為孟子年紀太小什麼事都比較喜歡模仿,第一次搬到了一個鬧市,那裡的叫賣聲整天連續不斷,孟子也學起了他們,整天叫賣,孟母立刻認為這個地方並不是我兒可以居住的地方,不能讓他受到這個環境的迫害,第二次孟母搬遷到了一個辦喪事的地方,這次孟子沒有再次叫賣過,孟母認為這個地方可行,沒想到過了幾天,孟子經常和小朋友們一起學起大人們哭喪,孟母知道后認為這還不是我兒居住的地方,於是孟母又搬到一個學堂的旁邊,孟子每天醒來時就能聽見讀書聲,孟子覺得好奇,於是孟子就經常跑去學堂的外面聽他們讀書,並且自己跟着學習,盜了最後孟母想盡方法讓孟子進入學堂,孟母這才安心。

  在現實的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我爸爸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鄉村醫生,從小受到了爺爺的熏陶,他為人正直,真誠。所以有許多人景仰我爸,因此我爸爸希望我可以超過他,比他更好,從小就不讓我和一些品質惡劣的孩子在一起玩,但時間流去,我也漸漸的不聽爸爸的話了,我爸爸多次叫我不要和那些孩子走得太近,可我就是不聽,現在我知道了。孟母含辛茹苦的將孟子養大,也讓他接受了好的教育,是為了不讓孟子自毀前程,我也知道我不該這樣做,但是我總是控制不住自己,這時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要像陶淵明那樣“出淤泥而不染”不能讓不好的人或事物蒙蔽了你的雙眼,要自覺抵制,千萬不要自毀前程。

  安徽安慶沙河初中初二:呂正雄

您正在瀏覽: 讀《孟母三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孟母三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