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孟母再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孟母再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孟母再遷 標籤:孟母三遷作文

  孟子是我國古代的大思想家,可這是後來的事,就在孟子小的時候還有一段不平常的經歷。

孟子小的時候,父親早亡,他和母親一起居住在墳地附近,在那裡天天都能聽到做喪葬之事的哭聲,日久天長,孟子學會了喪葬和哭墳。母親想這裡不適合孩子居住,就決定搬家。他家第二次搬到了市場附近,這裡每天都能聽到做買賣和屠戶殺豬的聲音,久而久之,孟子又學會了做買賣和屠殺之類的東西。孟母想,這裡不是我所要的環境,她決定再搬一次家。這回她把家搬到了學宮附近,每月初一這一天,官員進入文廟,行禮跪拜,孟子見了,都一一記住。孟母想:“這裡才是適合孩子居住的地方。”母子倆就在這裡定居下來了。

  孟子再長大一些的時候,孟母就讓他上了學。孟子上學後學習特別刻苦,學習成績突飛猛進。可是好景不長,孟子認識了幾個學習不好的壞學生,一天,那幾個壞學生對孟子說:“我帶你去一個特別好玩的地方”。孟子因為好奇,聽信了他們的話,就隨他們一起去了。一進網吧,孟子就被好玩的遊戲吸引住了,立刻就玩了起來,這一玩,就玩上了癮,一天沒去上課。

  時間長了,孟子的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有一天,老師講起山海關的課,這時孟子正在想玩遊戲里的第五關,老師問他的時候,他只聽出來一個“關”字,他就脫口說:“左轉三圈,右轉三圈就過了第五關了……”惹得全班同學哄堂大笑。

  孟母知道了這件事,就到學校圍着學校走了一圈,一看有網吧、遊戲廳、歌廳、飯店、小商小販等,把學校都包圍了。為了孩子能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孟母無奈,只好再一次搬家了。但願這回孟母能找到一個有利於孩子學習的好地方居住。

您正在瀏覽: 孟母再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孟母再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