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片葉子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葉子的自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葉子的自述

  安徽省合肥市廬江中學實驗初中何益蓓

  我,是一片葉子,一片綠油油的葉子,日復一日的默默地為人類奉獻着自己,我不介意自己的犧牲,只要花兒能夠美麗依舊。於是,我成了人們口中“最無私的工作者”,人們甚至會說:

  綠葉,充滿着蓬勃的生機;

  綠葉,顯示着生命的活力;

  綠葉,體現着高尚的靈魂,奉獻的精神……

  我就這樣的生存,享受着別人的誇獎,默默的做着貢獻。直到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夢中的我,是一朵花兒,終日讓人類觀賞,聆聽着人們的讚揚,享受着葉子的奉獻。

  從那以後,我變了,我不再甘心默默無聞的為花兒做貢獻,我不再以襯托花兒的美麗為生存的意義。我開始幻想,幻想上一世的自己是一朵美麗的花,這一輩子,我投錯了胎,所以才會是一片葉子。

  於是,我開始拚命的吸收營養,甚至不惜和花兒爭搶營養,因為一個堅強的信念一直支撐着我,那就是:我要變成一朵花,這才是真正符合我氣質的身份。漸漸地,樹上的許多花兒都枯萎了,我很開心……

  我發現,人類不再來樹前觀賞了,我很傷心,,這是為什麼,難道是因為我的美麗不及花兒嗎?不,一定不是這樣的,現在的我,是所有葉子中最大最綠最美的,只是人們沒有發現罷了!

  又過了很久,葉子也枯了許多,人們依舊沒有再來,我就一直這樣傻傻地等着,等着一句讚賞我美麗的話。

  直到有一天,我也開始枯萎了,我掉在了地上,這時,我明白了,自己只是一片葉子,葉子終究只是葉子,永遠也不可能變成花朵。我又做了一個夢,夢中的我,是一朵備受人類關注的美麗的花,於是,我沉沉的睡去了,帶着甜甜的笑意。

  安徽合肥廬江中學實驗初中初二:何益蓓

您正在瀏覽: 一片葉子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葉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