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一片葉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片葉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深秋的風冷瑟瑟,街道的中央被風颳得發白了。腳下踩着的白楊樹厚厚的落葉,發出沙沙的聲響。路,又到盡頭了,再往回走。過去,我和雨璇經常這樣。可現在,只有我一個人獨自茫然徘徊……“儘管秋風蕭瑟,我也要做最後一片葉子。”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是在這棵樹下,雨璇曾這樣對我說。她拉着我的手,使勁地踢着落葉,枯黃的葉子飛起又落下。

  “嘿嘿,你看多好玩!”雨璇調皮,天真。“唉,秋天也真悲涼。難怪那些文人墨客會吟出那些凄清的詩句呢!”她忽然又多愁善感起來。真是個感情多變的女孩。“雨璇,兩年後我們得中考了。”“你怎麼現在就想到這個了?”她側過臉問我。“我也不知道,我覺得秋天不應該是悲涼,那也是個收穫的季節啊,兩年後的今天……”我望着她,“你有信心嗎?”雨璇皺着眉,沒吭聲,好久。她漫步徘徊,低着頭,若有所思,突然,沖我耳邊大喊一聲:“有!”我倆開懷大笑,拉着手,蹦跳着向前奔去。在我所有的朋友中,只有雨璇最純真,最自信。

  又一陣冷風吹來,一片落葉順着我的臉落下。看看身邊的樹,連最後一片葉子也隨風飄落到地上。我恨秋風,把有生命力的綠葉摧毀了。那天,我們都很沉默。雨璇確診得了血癌。我們默默的走着,誰都不言語。一切安慰都是徒勞的。“你看!”雨璇忽然開口了,“最後一片葉子!”她的聲音頓挫而清晰。望着她瘦削的臉,剛強的眸子。我從未發現她這樣美。“嘉嘉,你放心,我能中考,我還要和你比呢!”“你准能考上,准能!”說完,我側過臉,悄悄地拭乾了眼淚。三天後,雨璇住院了。

  病床上,她還念念不忘和我比個高低,中考考場上見分曉。我最後一次看望她時,她還叮囑我看看那棵樹,留心最後一片葉子。我下意識攥緊最後一片落葉,我要告訴雨璇,最後一片葉子還是綠的……秋風蕭瑟,一切都是寂靜的。我放開手,最後一片葉子從手中飄走,帶着我深深的懷念,飄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片葉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片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