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深夜 標籤:深夜作文 深夜裡作文

  一

  深夜末央,懷念一條河流。

  向深夜借一雙耳朵,聆聽河流的聲音;向黎明借一雙眸子,眺望彼岸的風景。

  在這靜靜的三月,在這遙遠的北國,彷彿可以聽到江南桃花朵朵開的聲音;在這幽靜的深夜,青春化作一葉葦舟向河流的深處漂去。

  在這個深夜,是誰將青春的身體拔節?是誰在收割着那些與青春有關的往事?在一個黃昏的季節,又是誰在反彈着琵琶,將青春的心事打濕?

  深夜如淵,卻終究藏不住去盡人蹤散;青春如歌,吧流年打磨成一首沙啞的老歌。

  於是那河流成了一片黃黃的葉子,葉子盛開着凌亂的掌紋,青春如花的日子都被塵封在深深的河流里。

  河流,在流淌;舟子,在旋轉;小城,在沉睡。

  深夜,終於到了底。

  二

  深夜如河,流過一段青春時節。

  深夜,懷念一首老歌。青春是一張CD,在年輪里被反覆播放。青春如歌的人啊,輕輕一轉身,何以滄海桑田呢?

  泡上一杯咖啡,舉杯,淺淺一口,有一種青春般的苦澀,卻令人留戀。或許,深夜裡,青春是一杯不加糖的咖啡。

  或者,沖一杯清茶,隔着杯子,茶葉在深情地旋轉,漸漸的沉在杯底。對於茶葉來說,玻璃杯外的風景是一種嚮往和誘惑;對於青春而言,成長是一種嚮往。

  在深夜,咖啡和清茶都是一種與青春有關的哲學。

  深夜是一條河流,我們打馬走過,把青春的笑聲留在河流上。

  三

  深夜,青春一閃而過。

  在這個深夜,懷念一條遠方的河流,河流的天空是深邃而湛藍的,一群孩子是喝着河流的奶長大的,三月的河流,只有飛鳥和風箏。

  東十年,西十年,河流,在漸漸遠去,連同回憶一起被風吹乾了。

  河流的中央,空曠而安詳,河流被遺忘在很久以前,那群孩子,被生活帶到了遠方,生活是他們唯一的指南針。

  如斯,一條河流,已無人守望。

  四

  深夜,一位老人進入我的想象。

  樹林向晚,一位老人俯身拾起一片樹葉,在感慨,或是在追憶。

  彷彿擱在掌里的已不是樹葉,而是一段往事或青春。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深夜,青春亦是一條川流不息的河流。

您正在瀏覽: 深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