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敬仰的是太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敬仰的是太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個寫悲情小說的女子。 

  慘淡的淚,灰暗的天,生活於她而言,僅僅是一種低於自己思想的凡塵。經落魄的女子,悲凈婉轉,筆下所觸着的多是江湖的刀光劍影,沙場,濁酒一壺。她尋尋覓覓,尋覓於迷惘,尋覓於惆悵,尋覓於那日漸沉迷,日益低迷的日子。她不屑於紅塵,往往會長吁短嘆。她的嘆,是心上的淚,是心上的病。 

  她的文筆是極哀婉,極凄美的。剛開始,她的書籍一度暢銷,讀者傾慕她文中的殤,常常會情不自禁地感傷與哭泣,多美,那是種自己意料的結局。有讀者來信,信上的內容令她心驚:“你的書,為什麼如此悲傷呢?” 

  她擱下信,緩緩轉過身,拉開窗帘,遙望遠處天穹近乎慘淡的蒼白;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顯示她文筆所謂的高超。 

  那一年,她二十二歲,剛踏出大學校門,花一般的年紀。正是百花競相開放,鶯飛燕舞的時刻。她身旁的女孩還在燦爛地綻放着,而她,曾經那麼嬌艷的一個人,卻突然黯了下去。這其中的緣由,也只有自己知道。 

  她不滿於與周圍的俗花艷草同留,她要做傲雪的寒梅,在百花凋零的冬季,一枝獨秀! 

  未曾想到的是,她的書籍越來越受人冷淡。她的文章是連載的,讀者千思萬盼地等,一章一章間斷地讀,在讀與等的日子裡,總是不好熬的。多少期待焦急,總算熬過去了,怎料等到的竟是個“天涯斷腸淚”的結局,那滋味,大家都清楚。 

  到讀通了她的風格,人們便棄了。大家不願,也不敢把自己的情感投入的一次次的宴席散盡之中。人們需要的是安慰,是消遣,在經過繁忙顛簸的人生路后,大家可不想讓自己疲憊的心,在經受一次打擊。 

  經歷這般,她還是當年的模樣,冷冷的,清清瘦瘦,一副不焦不躁的樣子,對什麼都漫不經心。她的生活很簡單,寫博,上網,打字,喝茶,有時候還會去公園走走。在她的認知里,一個超越俗塵的人就是這般。偶爾在街頭望見不小的婦女吵架,她一臉不屑。 

  她說她喜歡的是菊,但她骨子裡,連她自己亦不明白,她愛的,還是雍容華貴的牡丹。 

  她依舊寫着她自己的童話,儘管她的童話已逐漸經綸塵土。喜與悲,在她看來,悲才是超塵的。她優美多情的文字,的確在自己的作品里 得到了很好的體現。 

  那一次,她去公園的遊樂場,那兒滿是熱鬧。孩子們咯咯地歡笑着。在過山車直線俯衝下來的時刻;在蹦床里,大家追逐打鬧的時刻;在“飛船”於空中旋轉起落的時刻,在碰碰車相互碰撞的時刻…… 

  她的目光痴痴地定格在這一切,多少年了,自己的心從未如此激動過。她想到了小時候, 

  自己坐雲霄飛車的日子,自己與夥伴滾在泥里的日子,自己死皮賴臉央求東西的日子…… 

  遊樂場里,母親們還要回家在廚房中蓬這頭髮做飯,還要為柴米油鹽斤斤打算,可現在,他們露出的,確實最高潔最優雅的微笑。 

  回到家,她像多年前一般,,緩緩轉過身,拉開窗帘,遙望遠處的天穹。 

  只是這時的天空不再是蒼白了,而是蔚藍蔚藍的,有潔白的雲朵穿行,美得極為生動。 

  原來自己是這樣的傻,多年來,一直沉淪在自己所謂的超塵脫俗的世界里,並未曾享受過生活,自己只是靠自己的精神活着。 

  很多時候,我們總認為自己是高明的,有主見的,卻不得知,那是一種怎樣的自以為是。 

  她執起筆,重新寫下一個故事,只是她知道,故事的結局,不是蒼白的,而是蔚藍的,蔚藍得就似藍天般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們敬仰的是太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敬仰的是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