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樓下,有一隻貓。一天下午,上完課回到家,一進小區門,便見一群人圍成一圈看稀奇。我便也過去湊湊熱鬧,透過縫隙,我看見了一隻渾身雪白的小貓咪,它還眨巴了幾下眼睛,以證明它是活生生的。

  這是一條很常見的寵物貓,通體雪白,沒有一絲雜色,雖然過於消瘦,但模樣還是挺可愛的。這時,人越來越多了,大家都在一個勁的議論,問這貓是哪兒來的?說它是流浪貓吧,品種是很好的,不像。說它是家養的吧?又覺得太臟,不像。而它,全然不理會我們,只是一幅悠閑的姿態,賴在地上,不時用它那雙好看的大貓眼打量我們一下。

  人群中,膽大的小孩開始逗這貓,有人撫摸它的毛,有人在遠處學貓叫,想喚它過去,它卻懶得搭理,估摸着在樓下呆了十分鐘左右,我上樓了。

  之後的那幾天,它總出現在我面前,一個勇敢的小男孩把他抱了起來,證實了它“曾經”是只家貓,因為它的爪子明顯被剪過了。或許是我學貓叫很像,它似乎與我特別親近,每次見到我都在我的兩腿間繞“8”字,見得多了,還親昵地把頭抵在我的鞋子上蹭蹭。混熟了以後,它一見我下課回家就往我懷裡鑽,別人都戲稱它為“豆豆家的貓”。天漸漸冷下來,我替它找了箇舊紙箱子做窩,好歹能避避風,還貼心地在裡頭放了一件舊毛衣給它用來取暖,它呢,竟也心安理得就在紙箱子里住下了。一天, 放學后,它破天荒地沒有出現在我面前,我慌了,到放箱子的地方一看。地上空無一物,只有那件被它抓花的毛衣孤零零的躺在那兒。我的心一下子摔倒了深淵裡。

  第二天,保安還凶凶的問我,白貓到哪裡去了?我問這麼了,他說它前幾天把他養在水桶里的魚吃了,被他凶了一頓,一溜煙不見了,還沒找它算賬呢。“你沒打它吧?”“沒,只是拿掃把對它揮了幾下”懸着的心,放下了一些。放學時,沒有一隻愛撒嬌的貓來蹭兩下,還真不習慣。就在我差不多忘了還有過這麼一隻白貓時,老天爺似乎並不想讓它就這麼從我的生活中消失。

  那天下樓拿車準備去上學,就聽到身後一陣熟悉的貓叫,是小白貓!一回頭,一雙大大的貓眼閃亮閃亮地打量着我,我會心一笑,踏板一踩,上學去!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