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難忘的事

臨澤縣大鴨小學四年級

  王鈺榮

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媽媽去集市買菜。

一進大門,就聽見叫賣聲和還價聲,聲聲不絕於耳。

媽媽來到一個菜攤前,開始和賣主討價還價。我東看看,西望望,尋找好吃的。忽然,發現身邊有二筐黃澄澄的桔子,頂得碧綠碧綠的葉子,在陽光照耀下,像一堆金子在閃閃發光。旁邊那位賣橘子的婦女身着花布上衣,兩個辮子上下拂動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像夜晚的星星,一眨一眨的。

隨着人流,走來一個塗著紅嘴唇的中年婦女,領着一個小女孩,來到桔子攤前問:“多少錢一斤?甜不甜?”“八毛一斤,很甜。”“嗯,我先嘗嘗。”那個中年婦女,東挑西挑,最後挑了一個大桔子,剝開皮吃起來。“媽媽,媽媽,我也要。”小女孩揚着那幼稚的小臉,伸出兩隻胖乎乎的小手。“小孩能嘗出個什麼味兒。”雖然那個中年婦女這樣說,但又從筐里挑了一個給小女孩。我心想:“這人真可惡,買桔子還白吃兩個。”那個小女孩的媽媽邊說邊以驚人的速度,剝開桔子,放到嘴裡:“不要了,太酸。”剛要牽小女孩的手走開,可小女孩卻喊到:“不嘛,桔子甜,不酸,媽媽平時總愛騙人。”她的媽媽聽了生氣極了,臉立刻拉長,“啪!”地打了小女孩一巴掌。小女孩哭起來,一邊哭一邊喊:“媽媽愛騙人,不是好孩子。”賣桔子的婦女沒說什麼,從筐里挑了兩個桔子,遞給了小女孩。

那個中年婦女在人們的指責中,獃獃地站着……

我的眼前攝下了兩個不同的身影,一個偉大,一個渺小,它們總在我眼前晃動,晃動……

   (指導教師:王輝)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