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壓抑的太久,讓我們來為有人實現夢想中的自由而歡呼雀躍. 

  我們是孩子.想象是我們親密的夥伴,夢境是我們達成心愿的一條捷徑. 

  誰擁有一個妙趣橫生的童年誰就擁有了世界,並可以讓我們留戀忘返! 

  湯姆!湯姆·索亞! 

  ——馬克·吐溫筆下的小機靈,全世界少年兒童的親密夥伴. 

  馬克·吐溫是世界聞名的小說家,他擅長將現實主義的刻畫和浪漫主義的抒情和諧地統一起來,因此他的作品被世人譽為美國文學史上的一大里程碑. 

  《湯姆·索亞歷險記》描寫的是以湯姆為首的一群孩童天真浪漫的美國式生活.他們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條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作了種種冒險來改變自身的處境.其主人翁湯姆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也有煩惱的男孩子,一個十足的頑童.他叛逆,在他心目中,強盜是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於是,"西班牙海上黑衣大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都是他嚮往的頭銜.他頑皮,在主日學校,總是惹老師頭痛,"問題"多多.周末被罰刷牆,竟讓別的男孩自願成為他的"俘虜",而且自動奉上謝禮.他正直,去墓地探險,他目睹一起凶殺案,在無辜者即將遇難時,勇敢地站出來指證真正的兇手.他勇敢,去郊遊,不僅救了自己和小夥伴佩琪,還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寶藏. 

  湯姆·索亞的所作所為,已經遠遠地超出了一個孩童所能經歷的一切,在湯姆的身上我們能看見許多人童年的幻想.而實現這一夢境的就是鬼精靈湯姆和賜於他"生命"的小說家馬克·吐溫. 

  湯姆·索亞是一個集缺點與優點於一身的立體人物,真實可信.在湯姆身上,我們讀者往往會引起回憶,回憶童年,夢想童年,看到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湯姆在充滿陽光的童話世界里,告訴我們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成真;告訴我們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地發揮,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夢幻天地. 

  我們雖然告別了童年,但我們嚮往自由美好生活的夢想依然存在.我們厭惡"三點一線"的生活,我們厭惡"死記硬背"的功課,我們厭惡"為??而奮鬥"的教條.正如同當年的湯姆!我們需要豐富多彩的生活,我們需要生動活潑的功課,我們需要為成才而奮鬥的具體實在的教育!正如同當年的湯姆!我們摒棄壓抑,我們追求刺激!正如同當年的湯姆!我們摒棄枯燥,我們需要想象!正如同當年的湯姆! 

  啊,湯姆!湯姆·索亞!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