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左右為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右為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一些令人感到左右為難的事情,而我也不例外。

  記得有一次,我被老師選為一班之首——班長。自習課上,老師叫我出來管紀律。一開始是還挺安靜的,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聽的見。過了十幾分鐘,就開始有許多同學在悄悄的說話。儘管他們十

  分小心提防着我,但他們所做的一切都逃不過我“老孫”的“金睛火眼”,我“大吼”一聲,立馬駕着“筋斗雲”衝去,把幾個“老鼠屎”治好了。我便繼續“威風凜凜”地到處“巡邏”。一切正常,我對我的管理結果感到滿意,心裡樂滋滋的。

  我覺得當班長真輕鬆啊!正當我越想越興奮,甚至有點飄飄然的感覺“砰”“咚”兩聲“巨響”把我嚇了一大跳,過了一會兒才會過神來。立即向發生“事故”的地點望去,正發現我的好朋友小剛與小王正在進行激烈的“口水戰”。我立即衝過去,阻止他們吵架。然後再以“福爾摩斯”那智慧的頭腦,“搜索”出各種“蛛絲馬跡”,才明白整件事情的起因和經過。事情是這樣的:小王把自己的椅子靠在小剛的桌子

  上,而小剛便叫他不要這樣靠着,並且警告他在靠就拉開桌子。而小王卻不屑一顧,“百般無奈”下,小剛只好實行了他的“諾言”——拉桌子,讓小王摔倒。才導致現在的“嚴重”後果。

  這次“事故”,小剛要負主要責任的,應當扣一分。於是我就在他的名字後面扣一分。我瞟了一眼小剛,發現小剛正眼淚汪汪地望着我,很委屈,看他的眼神,好

  似在乞求我把的分擦掉。我想到,如果扣了他的分,可能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於是便把他的分擦掉了。我再看一眼小王,他正捂着嘴巴叫疼呢。我該怎麼辦?扣還是不扣呢?我感到左右為難,心裡矛盾極了。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誰是誰非,我也很難判斷啊!

  突然我想到,如果我不扣他的分,說明我在包庇朋友,是不付責任的表現。我又在黑板寫上扣他一分。

  我雖然扣了他的分,但是,在我的心裡確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覺得我好像做了一件對不起朋友的事。

  這節課雖然安然無恙地過去了,但我卻再也沒到樂滋滋的了。

  唉!原來當班長也不是我想的那樣容易,也會經常遇到左右為難的事。啊!朋友,如果你遇到這樣的事時,你又是如何去解決的呢?

您正在瀏覽: 左右為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右為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