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近看了一本叫《湯姆索亞歷險記》的書,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很多。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主人公湯姆是個有理想有抱負又充滿正義感的男孩。他和他的朋友們討厭牧師騙人的鬼話,常常和循規蹈矩的人們唱對台戲,為了擺脫枯燥乏味的功課和呆板無聊的生活環境,他們作了很多冒險來改變現在的環境。 

  從這本小說中我們可以了解到樂趣和乏味,貧窮與富貴,宗教與犯罪等當時美國生活的各個側面。讀了這本小說后,我認為做人就是要正直,誠實,遇到困難要冷靜分析,還要勇於嘗試去解決問題,是不定這樣還有成功的希望。在我們遇到一些坎坷泥濘的時候,我們絕不能氣餒、退縮,甚至放棄,我們應該去抓住成功和希望的小尾巴! 

  同樣的,我從這本小說中明白了:換個角度看問題,這是處理疑難問題的一個妙計。設想,湯姆如果認死理,在刷牆時那愁眉苦臉的樣子被貝恩看到了,讓他知道刷牆既苦又累,那貝恩還會願意拿蘋果和湯姆交換來刷牆嗎?在生活中難道不也是這樣嗎?有些時候看起來似乎吃了虧,但是如果你不能自己開解自己,不想方設法地去解決問題,反而一味地怨天尤人,不僅不利於與周圍的人相處,而且還很難避免繼續吃虧,造成更大的苦楚。但是如果你換個角度看問題,從虧中找到利益,從禍中找到福,也許忽然間你的周圍又多了許多朋友呢! 

  我喜歡這本書,在主人公刺激的冒險中,我明白了:遇到困難時要冷靜下來慢慢思考解決的方法;在主人公的聰明機靈下,我知道了:換個角度看問題,常常有不同的答案,這也是解決問題的一個妙計。很高興我看了這本書,它真的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和方法。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