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詩中的風花雪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中的風花雪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山如黛,沙如風,山還是那隱隱的青山,還是那沉澱的中華文明的青色。五千年的文化傳承,如一壺香茗不知不覺得沉醉。不須“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卻已在燈火闌珊處。” 

  解落三秋葉——風 

  逐舞飄清袖, 

  傳歌共繞樑。 

  動枝生亂影, 

  吹花送遠香。 

  “誰見過風?你沒有,我也未曾見過,但每當大樹點頭鞠躬,那便是風的行蹤。 

  如果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邊塞大漠,那邊是風飛奔在漫天黃沙里;如果是”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的浩瀚長江,那便是風遨遊子猛浪湍旋中。 

  風使無影無蹤的,走到哪裡,停到哪裡。正式那句“*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早已成為千古名句。 

  百花紅紫斗芳菲——花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古詩詞吟唱了最後一曲,從容離開,成就了一曲《葬花吟》“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詩聖杜甫寫下了令人魂牽夢繞的《江畔獨步尋花》而有在江南另遇李龜年。 

  “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瑟瑟西風,滿地菊花寒香來。正是那幕“衝天香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的輝煌絢爛不由得使詩人黃巢吟嘆“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 

  林蓋白色一片——雪 

  “一片一片又一片,兩片三片四五片。六片七片八九片,飛入蘆花都不見。” 

  路邊賽著名詩人岑參寫下“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的大雪紛飛。描繪了“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往裡凝”的八月飛雪奇景。更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爛漫奇異。 

  天涯共此時——月 

  李太白月下獨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自古拖月寄情。思鄉之情遠隔一方,正是“我寄愁心與明月”這樣的苦苦思念,把所有的哀傷,憂嘆融入到月色中。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四海之內,月下當空,月夜思鄉,月光如水。 

  又逢中秋佳節,秋露打濕了月光,想必“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水家。”“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嬋娟。” 

  傾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指導老師:賴勤發

您正在瀏覽: 古詩中的風花雪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中的風花雪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