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泥路上的腳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路上的腳印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雨中,在前行者的身後,留下的是一串堅實的腳印。

  如果有兩條道路供你選擇,一條是寬敞平坦的大路,另一條卻是狹窄崎嶇泥濘不堪的小道,無論是誰都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那條大路,將小道棄之一旁。孰不知正是那泥濘的小路才可鍛煉你,使你破繭成蝶,最終飛向那片屬於你的天空。相對來說,寬敞平坦的大路是舒服的,但終有走完的一天,如果一生都走在這樣舒適的大道上,那你可否能欣賞到“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張海迪大姐姐是一位高位截癱患者,只有胸部以上才有知覺,她明明可以選擇一條寬闊的大路,什麼事也不做,每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混混沌沌地走完一生,但她偏偏選擇了一條泥濘的小路去涉足,自學外語、醫學、寫作,還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小說,並且自己還寫書,在眾人的嘖嘖稱讚中成功地在泥路上留下了最完美的腳印。

  順利、舒適、遂心的環境,看來是愜意的,但也是消失最快的。泥濘的路誰都不願走。同樣,挫折、困苦、磨難、逆境、無奈是人人不願得到的,但它們卻能使人獲得真知,使性格變得堅韌,豐富人生經驗,是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啊!

  失聰女孩邰麗華,從15歲開始就不停地追尋她的舞蹈夢,雖然她聽不見音樂那優美的節拍,雖然舞蹈這條泥路不好走,但她仍然堅持地走了下去,憑着自己過人的能力,領悟到了舞蹈的真諦。在一個又一個腳印之後,她終於迎來了她的成功!

  只有泥濘的路上才能留下腳印,只有泥濘的路上才能銘記你曾經的輝煌,只有泥濘的路上才能磨礪你的意志,使你逐步完善,只有經受坎坷考驗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才是成功的人生。如果你這一生都未曾有過挫折,那麼你就如同溫室里的花朵一樣經不起風吹雨打,這樣的人生,恐怕不是你所想要的吧!

  請讓我們銘記,只有泥濘的路才能留下腳印,它是你人生的印記,它可以記錄你生活的精彩,人生的價值,理想的實現,事業的成功……所以讓我們不要畏縮,勇敢踏步,毅然決然地走向泥路,讓它留下你最寶貴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泥路上的腳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路上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