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軌道,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軌道,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研,從小,我就未曾走出過這個村子。儘管這裡因與世隔絕而美不勝收,但也因此,困住了我。

  想離開村子的唯一一條通道,就是村口的那一條長長的鐵軌。通向遠方,我未知的地方。我常常獃獃地站在村口,獃獃地看着這條鐵軌,很久,很久……

  “山的那頭是什麼呢?”我這樣問爺爺。

  “是海啊!”爺爺很慈祥。

  “那海的那頭是什麼呢?”

  “是夢想到達的地方。”爺爺想了很久,回答道。看我的眼神,也愈發和藹,包含着痛心……是我讀不懂的意味。

  爺爺年輕的時候曾經走出過這裡,通過這條鐵軌。他是我最最最最崇敬的人,所以他的話我一直都是深信不疑。

  “夢想到達的地方是什麼地方呢?”我喃喃道。

  “那是一塊廣闊的土地,很精彩的哦!”

  “真的嗎?”我睜大眼睛,滿是幻想。

  “當然了!”爺爺笑了笑,摸摸我的頭,又指向不遠處的那棵樹,“看見了嗎?那棵樹!”

  我點點頭。那是一棵巨大的樹,它立在村子的中央,鬱鬱蔥蔥,不知有多少分叉。從遠處看,它就像是一把巨大的綠傘。我曾經問過別人,但無一人知道這棵樹叫什麼,生長多久了。但我很喜歡它,睡在樹下,樹枝擋住了大部分陽光,只有幾柱細小的光柱透過層層樹葉,投射在我身上,形成了一個個小小的光斑,愜意極了。

  爺爺起身牽起我,來到樹前,撿起地上的一顆石子,在樹上用力劃了一道痕。“當你長到這麼高的時候,你就可以離開這個村子,通過鐵軌,翻過大山,越過大海,去夢想到達的地方。”

  爺爺看向遠方,眼神中的意味我依舊讀不懂。

  漸漸地,我長大了,我再次來到村中央那棵大樹下,我的身高已經達到爺爺的要求了。

  我很高興,非常高興。但瞥到樹下的那個碑,我的眼眶又紅了。“爺爺,我終於長高了,我可以去那個地方了。你說,如果你在的話,你會不會陪我一起去。我想和你一起去的。”

  我終究還是沒有明白爺爺那眼神所包含的意思。

  我來到村口,什麼都沒有準備,就這樣草草到來了。一輛列車向我駛來,是軍綠色的,但看起來破破舊舊,軍綠色的漆都脫落下了好幾片。但,那是我的夢想,很小很小的時候的夢想,爺爺和我共同的夢想。

  但是……我看着列車又這樣開走了,原因?原因是我的目的地不詳。

  我的目的地是:夢想。但大家都告訴我沒有這樣的地方。

  於是,我還是只能獃獃地看着鐵軌,很久很久……

  鐵軌到底通向哪裡呢?我始終不知道。軍綠色的列車還是那樣破舊,還是一周來一次,還是會發出那麼冗長的聲音。

  而我,始終獃獃地看着這條鐵軌,鐵軌上附着的野花野草是那樣賞心悅目,黃昏染紅了半邊天空,這燈枯油盡似的光芒照射,如墨般潑灑下來,鐵軌上,花草上,兩邊的樹上,遠處的房屋上,我的身上……如畫卷般美得令人頭暈目眩,而我,意外地與此景相融。

  苦笑,原來,並不是這兒困住了我,而是,不知在何時,我已如此完美地與這兒融合。

  或許,我已明白,爺爺,那眼神的意味。

  初二:夏?

您正在瀏覽: 軌道,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軌道,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