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命運無軌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無軌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向來是一個不相信命運的人,因為我認為在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上帝的存在,更不會有人能夠把我們一生的命運都提前安排好,在這個五彩繽紛的宇宙中,能夠掌握自己命運的,我知道,只有我們自己。 

  有一個成語叫做“怨天尤人”。意思為:抱怨天,責怪人。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這個詞經常出現在我們身邊,只不過它的意思已經轉變,不再是“抱怨客觀問題,而不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而是當人們認為自己很倒霉的時候所做出的表現。那麼這是不是說明當我們遇到不順心的事而怨天尤人是因為我們的命運不好呢?我想,不是的。當我們自認為很倒霉的時候,所要做的不應該是抱怨任何事,我們更不能認為這就是我們的命運,我們只能順從。我們要做的是從哪裡跌倒,再從哪裡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土,繼續向前走下去。我們要相信,能主宰世界的是我們人類自己,如果真的有安排好的命運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也許會變成另一個樣子。 

  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在小時候被認為是一個痴兒,如果這是他的命運,就不會有光電效應理論的出現。著名的作曲家貝多芬雙耳失聰,如果這是他的命運,那麼就不會有第九交響曲的問世。這些名人的人生道路上有着比我們多幾倍的困難與挫折,但他們並不屈服於這樣的命運,他們用堅強的毅力與頑強的精神使他們的命運出現了奇迹。 

  難道我們不應該像他們一樣讓自己的命運輝煌起來嗎?其實,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每個人自己的手中,命運的好壞都是由我們自己來決定。遇到開心的事那就把它珍藏起來,去為下一次成功做好準備;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吸取教訓,然後大膽地往前方走下去。因為在命運的前方不會有指向標,所以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要有這樣的一盞明燈。用這盞心中的燈,來照亮前方的路,指引我們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在未來的世界里,也許有很多讓我們來選擇的時候,那麼請不要相信別人的命運與經歷,也不要只着眼於眼前生活的不幸,要相信自己的感覺,命運的如何自己掌握。因為不會有提示,不會有路標,更不會有平坦無痕的道路。自己的一生是由自己的雙手來譜寫成的,而不是別人為你畫好去讓你按照原路走過一生。 

  我們每個人的手中都有一把鑰匙,它啟動了我們的人生快車。但我們的“快車”向左向右,目的地如何,都是靠我們自己掌握,靠自己的力量去選擇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 

  因為,命運無軌道。

您正在瀏覽: 命運無軌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無軌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