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孝心是一種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是一種美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很多動人的孝子故事像一朵朵美麗的浪花,激蕩着人類情感的長河。

  ——題記

  孝心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因為尊老愛幼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天,小明同學正準備騎自行車去上學,在路上,小明一邊騎車一邊吹着口哨,這時有一位老大爺走了過來,小明一個不留神就撞上了這位老大爺,時值酷暑時節,老大爺當場昏倒在路上,小明驚呆了,但他還有點理智,他馬上下車將老人扶起,此時旁邊的人越來越多,大家見此狀況紛紛上前來幫忙,一位商戶馬上拿出自家的一直讓那個老人躺着,老人的眼睛緊閉着,臉色發青,手上青筋暴起,路人們都在談論着什麼,小明也已經撥打了急救電話,但是救援的人還沒到。這時有人問了一聲:“誰當過醫生?”馬上,有一位中年婦女自告奮勇的站出來,她擠過人群站出來說:“以前我在衛生室當過護士,也懂一些皮毛,讓我來!”說著,她已經打來一盆水,馬上用濕毛巾貼在老人的額頭上,說:“老人這是中暑了。”然後她有接來了一杯冰水給老人喝。此時老人的臉色終於好了起來,緊閉着的眼睛也睜開了。這時,路人甲站出來問老人他的家屬的電話,只見老人從兜了掏出一個很舊很舊的手機,路人甲馬上接過了電話,找到了老人兒子的電話並撥通了電話叫他的兒子趕快過來。不一會兒,老人的兒子來了,他一直不停的道謝,然後把老人帶回了家。這時,人群漸漸散開了,小明扶起自行車,邊騎邊在心裡說:一定要把今天的事情記錄下來……

  孝心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只有這樣才能發揚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

  後記——

  初二:劉海洋

您正在瀏覽: 孝心是一種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