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疼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疼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還能孩子多久,我的力量不夠,頭髮還沒長長,時間就要帶我走。

  片段一

  看着櫥窗里誘人的糖果以及懸挂在上面可愛的泡泡裙,我雙手搖着媽媽的臂不願離開,“嗯,我想要嗎,好漂亮的啊!”“走啦走啦,櫥子里都裝不下了,買了你又不穿。我們可以去買些別的。”“我不要別的,就要它!”

  終於,媽媽禁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穿着粉色的泡泡裙,我甜甜的笑了。幾天前《安徒生童話》里的小美人魚也是這麼漂亮吧!

  片段二

  我正在檯燈下伏案疾書,媽媽端着一杯熱茗走了進來。“快過生日了,有沒有什麼想要的告訴媽媽?”我想了想,搖了搖頭。媽媽又問:“買身運動裝怎麼樣?”我認真的回答道:“不用了,我又穿不着。這樣吧,我們把錢捐給山區吧!多有意義啊!”媽媽一聽,豪爽的說:“當然行了!”而後又拍拍我的頭,說:“我的閨女長大了!”媽媽出去后,我從書櫥上抽下一份教育報,報上的照片用灰色打底,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閃着光芒。抱着沉甸甸的心情,我望向窗外,雖然捐的錢不算多,但也希望能給山區的孩子們帶去一點溫暖。

  片段三

  “吃哈密瓜嘍!”我拖着涼鞋飛奔到客廳,剛要下手,想起剛剛看的“孔融讓梨”的故事,斟酌一下,我捧起一塊最小的,爸爸驚奇的說:“喲,霸道的哪吒去哪了!”我邊含着水果,便舉起一隻手說:“謙讓萬歲!”

  片段四

  和好友吵架了,賭氣的坐在位子上互相不理睬,看到手邊的報紙上寫着:“寬容,彼此溝通的好藥劑。”我心裡一動,不禁想起平日里的歡聲笑語,對於剛才衝動的行為,真是懊悔!

  偷偷瞄她一眼,她也在看我,慌忙把眼光收回,一張紙條傳過來:“彼此原諒,ok?”抬起頭,正對上她調皮的眸子,會心一笑,煙消雲散。

  成長中,割捨了許多,懂得了許多。雖然丟失了糖果,卻也學會了謙讓,學會了寬容,學會了分享。

  成長,是美好的蛻變,是一種美麗的疼痛。我不怕,因為有書在身邊。

  有書在,我相信,一切都會OK!

  淄博博山六中初三一班 張岩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疼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疼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