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寞也是一種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也是一種美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似乎,生命中注定要面對寂寞。有的人厭惡寂寞,千方百計的讓自己居於鬧市。有的人畏懼寂寞,希望自己的生活中永遠不是一個獨立的影子。其實,寂寞也是一種美,從古至今……

  (一)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常東。”

  殘敗,破落。一代君王李煜在亂世中認清了自己,也認清了家國。他獨對寂寞,在寂寞中書寫出一首首凄美、絕倫的詩。是寂寞讓李煜感慨世間萬千,是寂寞讓李煜成為一代詩豪。寂寞是如此美麗!

  (二)

  風吹動着他的衣襟,奔涌的河水怒吼着,從遠方而來,落在腳邊。他,獨自一人立於黃河之沿,享受着寂寞的美麗。他感受了放逐之苦,品味了世態炎涼,如今的寂寞似乎更使他體味到世間的種種。他對影邀明月,他把酒話江河。是寂寞成就了他--成就了一腔豪邁的李白,成就了放蕩不羈的李白。在寂寞中,他的心胸更加開闊,他的胸襟更加博大,他的詩更加大氣。寂寞是如此美麗!

  (三)

  不畏世俗的眼光,不懼他人的評述,畢加索始終在堅持自己獨特的畫風。於是,他選擇了寂寞,在寂寞中創作,在寂寞中平靜自己的心,在寂寞中享受獨處的寧靜。最終,他成就了自己獨特的立體畫風。是寂寞,使他獲得成功,是寂寞,使美術界平添了一位奇才,寂寞是如此美麗!

  “曲終人不見,江上數峰青”是誰,一語點破了寂寞的清逸。寂寞也是一種美,清冷,寧靜,絕倫。

您正在瀏覽: 寂寞也是一種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也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