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淡然,是一種美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然,是一種美麗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淡然,是一種美麗,是一種修為,是爐火純青,是反璞歸真。 

  有沒有過這種感覺呢?當一個不施脂粉的女孩走過,一瞥之下,那近於本色和自然的淡妝,象是一股清新的晨風,會給人留下一種純凈而明媚的美麗。 

  淡妝比之艷抹,似春雨潤物般自然,而濃妝下的艷麗,就不耐看,就不大有深長韻味了。真水無香,但誰又能說它不香呢? 

  咖啡是濃濃的,其作用是提神,解渴生津,自然有它無可比擬的魅力。而茶則是清淡的,尤其是雨前新茶更淡。幾片新葉一泡,嫩蕊緩舒,上下飄浮,水色清碧,給人以賞心悅目的感覺,那種感官上的怡悅,也非筆墨所能形容完全的。因此,咖啡和茶,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概念。 

  人生也如此。濃和淡,都是一種生存方式。兩者因人而異,不能簡單地判以是非。激越人生自然是積極,但恬淡達觀也不是消極。奮鬥者、進取者可敬可欽,但我寧願選擇從容自信,恬淡寧靜。 

  如朋友之間的交往,一般而言,最忌的是經濟上不分彼此,生活中完全沒有隔閡。"一斤肉不用切"、"合穿一條褲子"式的親密關係雖然讓人羨慕,但人是複雜的,人際關係的處理不是想當然就能處理長久的,畢竟需要太大的涵養與胸襟。現實中能保持濃烈如蜜關係的朋友非常少見,倒是反目成仇的例子屢見不鮮。還是應該"君子之交淡如水",雖然味道清淡,但如水一般清冽,如水一般透明,則源遠流長,無求無欲,相處時會更加輕鬆自如。 

  人對物質的追求也是如此,適當的追逐無可厚非,是本能,也是生活所需。人生在世,身上衣裳口中食必不可少,但佔有和謀取的慾望如果無限膨脹,慾壑難填,疲於奔命的勞累爭鬥,得則大喜,失則大悲的話,生活得也實在太累。 

  淡,其實是一種大徹悟、大勇敢和大智慧。跋涉於生命之旅,視野極其有限,不捨棄少許景色,錯過的就是更迷人的美景。善留善舍,才會真正得到,這在某種程度上是顛撲不滅的真理!無論黑夜多麼漫長,朝陽總會冉冉升起;無論風雪怎樣肆虐,春風終會緩緩吹拂。當幸運之門一扇扇關閉時,永遠不懷疑總有一扇還會開啟,這就是透徹的積極! 

  很多時候,聰明反被聰明誤,所以活得非常的累。人不一定要很聰明,有時往往因為笨而達觀,但正因為這種笨,便真實地在生活的風雨中隨緣隨喜。呵呵......傻人傻福,難得糊塗,效法阿Q,一種奇怪的哲理也充斥在生活的空間,在需要時我們何樂不為?!再苦也要笑一笑----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這是最高境界的恬靜! 

  人一生中總要經歷很多人很多事,當秋風拂動心扉,才覺有隱隱的痛!每個人心裡都有一處角落,存放着他認為最珍貴的東西。可以隨波逐流地活着,但內心角落那塊凈土要一塵不染,保存着人生最原始、最純真的東西,這會使生命更加絢麗。 

  人應該少點貪婪。心靈中,盡可厭惡自己的厭惡,崇拜自己的崇拜。世態之炎涼,無須迎合,人情之冷暖,管它是誰;粉飾於表面,到底是虛榮,笑看風雲起,世事才洞明!把淡然堅持為活着的原則,清醒於在自己的阡陌上獨行,因何對酒,與誰和歌,生命將如一輪滿月般明

您正在瀏覽: 淡然,是一種美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然,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