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寒冬的一個早上,我們吃早飯。忽然爸爸說:“家裡沒剩飯了,煮的話,我們上班也來不及上班了。欽汗你去買麵包。”說完便給了我錢。

  一出門,我就跟寒風姑娘打了個招呼。我疾奔到小區的商店門口,打開門,看見外教大雄在賣麵包,他跟我說了句:“HELLO!”我也回敬了一句。

  他因為剛來不久,中國話說得還不好,就一個勁地說洋文,我也似懂非懂。

  小店是一個阿姨經營的。阿姨看他比劃了半天,也沒看出個所以然來。他向我做了個吃和喝的姿勢,我跟阿姨說讓他把麵包和牛奶拿出來,他高興得說:“YES!YES!”

  “呵!總算完事了!”我舒了一口氣。可新的問題又來了,阿姨說:“五元三角,給五元吧!”說完又把手指張開,他不懂。我連忙說:“FIVE!大雄索性掏出好幾百元和幾張一元的。這時剛才進來的一個小夥子滿不在乎的說:“拿他幾張一百的!”阿姨狠狠瞪了一眼小夥子一眼,那小夥子低下頭,感到無地自容,阿姨拿了五張一元的,又把剩下的錢放到他手裡。大雄拎着麵包走了,走時還說了句拜拜。我也買完麵包,回到家。

  在路上,我感覺小夥子和阿姨形成了再鮮明不過的對比,就像外面的嚴寒賀店中的溫暖。阿姨給我們上了一堂道德課,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