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難忘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腦海里有許多事,它們像夜空上的繁星一般多,其中一件事讓我萬分愧疚,至今難忘。

  那是幾年前的一件事。

  一天,我放學回家,一時只顧玩,在院子里和小夥伴們,舞刀弄棒,追逐嬉戲,玩夠了才打算上樓去做作業。因為我們在院子里玩得太興奮了,一時腦瓜子里便空空的,甚至連家庭作業是做什麼也忘得一干二靜了。

  完了,我一時呆住了,讓家長知道了豈不是要打我,老師知道了那不是更麻煩了嗎?我頓時陷入一陣恐慌,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又趴在桌上,儘力回想,但是已經忘了,無法換回記憶。我突然急中生智,想:“只要他們問到做了作業沒有?”我就說沒有作業,這不就行了嗎?於是,我又漸漸放鬆了,在房間里玩了起來。心裡想:我真的是好“聰明”啊!

  與平常一樣,媽媽叫我吃飯我才出來。

  我大搖大擺地走出房間,家長問:“作業做完了,沒有?”我楞住了,急忙說:“恩,恩,今天沒有家庭作業。”“恩,那你在房間里幹什麼呢?”“我在,在,看書。“那就來吃飯吧。”媽媽道。我長長地舒了口氣。心裡暗自得意:幸虧我反應及時,不然就完了。我發現我不僅“聰明絕頂”,而且還能“臨危不亂”呢!

  第二天,到了學校。老師向我要作業,我傻了,稀里糊塗地亂說了幾句。老師聽了對我說:“下課到我辦公室來。”我小聲嘀咕着:“完了,是不是我說漏了什麼,老師看穿了。”過了一會兒,我又覺得沒什麼了。於是,心情也就慢慢地平靜下來了。

  下課後,我磨磨蹭蹭到了老師的辦公室。心又開始一陣怦怦亂跳,面紅耳赤,不知所措。本來以為老師要批評我的,老師卻要我坐了下來,語重心長地教育我,給我講起了《狼來了》的故事:“說是有一個孩子在山上放羊,由於寂寞、無聊,就想搞惡作劇,於是大聲地向山下的大人高呼:‘狼來了’,當大人們放下手中的農活趕上山來時,卻發現這個孩子躺在草叢中高興地笑!大人們一次、兩次被騙后,當第三次真的有狼來了時,都不相信了。最後,這小孩就被狼吃掉了!”

  此時,我的臉更紅了,恨不得有一個地縫馬上讓我鑽下去。在老師的教育下,我承認了錯誤。知道了不應該騙人,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從此,我再也沒有騙過人,這件事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它時時告戒我不能騙人,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四川省新津中學外國語實驗學校八年級 劉鑫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