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此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此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句詩恐怕是大家最為熟悉的吧!不僅因為她出自於李白大詩人只手,還因為它只用寥寥幾字就表達出無可比擬的思鄉之情。

  那一年,我站立在平沙島的沙灘邊,隔着滔滔江水,眺望那繁榮的現代城市。可以這樣說,平沙島猶如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寧靜而舒適,民心淳樸,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小時候的我總認為這裡是一個枯燥的籠子,多麼渴望能像天空中展翅的小鳥那樣飛越江水。我常常來到江邊,那兒雜草叢生,野花遍地,時不時有牛兒在水窪里嬉戲。可我在意的並不是這些,江那邊的景象次才是我心底地追求——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急速的車飛馳而過……

  這一年,我已經飛出那被我喻為籠子的平沙島。看着時間的新奇美好,時隔多年,我彷彿已經忘卻平沙島上那純天然的景象,唯獨還依稀記着我曾坐過的那片海灘。多久沒有回去了?連我自己也不清楚。再次站在江的這邊,望着隔江的平沙島,我不禁落淚。這兒的夜晚十分漂亮,萬家燈火映着頭頂一輪亮月,眾星圍繞只為點綴那暗淡的黑夜。我倚在窗邊,抬頭望月,繁星點點,閃閃發光,在那遙遠的對岸,曾經幾何,在同樣的夜晚,一個女孩躺在雜草上眯着眼睛望月。現在的我是多麼想回去,回到那枯燥的籠子里,感受毫無壓力,與世無爭的田園氣息。

  還記得設有說過:以前從家出來找吃的,走路五六分鐘就到了。現在出來找吃的,乘車還要十多分鐘。以前一出家門,不遠就是一片江水,現在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才找到江水、大海。

  是啊!那片江水,那輪明月,那些花草,那群牛羊都記載着我的不變情懷,現在要去哪裡尋回呢?

  彼岸依舊,此岸思鄉!

  初二:三芊年

您正在瀏覽: 彼岸、此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此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