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似鳥兒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似鳥兒飛翔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數學這門學科何時才與我有緣。

  瞧!今天中午又被一道數學題難住了,百思不得其解,只能換來一個無可奈何的動作。於是自嘆,今生註定與數學無緣。這時,放下手中的鋼筆,把頭轉向了教室的窗外。窗外的感覺真好。廣闊的藍天,雪白的雲兒,翠綠的山峰,清澈的溪水……構成了一幅美麗動人的畫卷。這能讓別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卻無法打開我迷茫的心扉。

  突然窗外傳來一聲清脆的啼叫聲,我急忙伸頭尋視它的身影。終於,在教室后牆角那棵柏樹上,我找到了它。多伶俐的鳥兒呀,蓬鬆松淺綠的毛色,嫩黃色的小嘴仍在有節奏地一張一合,時兒扇動着那雙玲瓏的翅膀,金黃色的爪子正活蹦亂跳着。我捨不得眨巴一下眼睛地瞪着,真恨不得自己化為一隻無憂無慮的鳥兒,自由地翱翔在湛藍的天空中,一路歡唱,輕盈地飄飛於風中,向著太陽飛去……正當我沉浸於無限的幻想中時,那小傢伙竟然“啾啾”地叫了起來,好像在說:“朋友,別灰心,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我向它點了點頭。也許感受到了我對它的信任吧,於是唱着歡歌一起一伏地飛走了。

  那細長的聲音穿過晴空傳得很遠很遠,也許是白雲在向它招手,藍天在向它呼喚。它越飛越高,最後消失在遙遠的大自然的懷抱中,它的歌聲還在我的耳邊迴響。我不知為什麼它飛得那麼匆忙,那樣的急切,宛如藍天白雲能夠觸手可及。就這樣,它毅然地拋棄那棵能為之撐開綠色之傘的柏樹,無怨無悔在傲然衝破重重雲海,展翅飛向天空,去追逐夢想的歸宿。因為天空的遼闊無比,越發襯托鳥兒的弱小無力,就像一粒細沙融入了汪洋大海。但這隻小鳥決不甘心做弱者,它滿懷自信地飛翔着,在蔚藍的天空中飛翔着,讓陽光發散出的七彩映照它的羽毛,使之更加絢麗。乍看中,窗外只剩下隨風搖曳的柏樹,教室里還有一個沉思的我。

  鳥兒都知道不顧一切地飛向高空,我怎能遲疑於一個小小的挫折呢?這像我嗎?不,我不應該如此自卑,天底下沒有永遠的謎,唯有努力才可展翅飛翔。想到這裡,我於是微笑着轉回了身子,重新握住了那支鋼筆,握得好緊好緊。

您正在瀏覽: 心似鳥兒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似鳥兒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