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怦然心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怦然心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獨自走在大街上,沐浴着蒼穹傾瀉而下的日光,日光在我身上不安分的涌動着。已近正午,日光雖不令人面紅耳熱,卻也刺眼。我便快步走進了身旁的一家店,想去乘一會兒涼。

  店面並不很大,卻擺放着別緻的工藝品,多數都是玻璃的,亦在周邊三三兩兩地擺了些水晶與玉的。

  我慢慢地踱過坐在收銀台的老闆的視線,穿過一個又一個古色古香的架子,來到兩幅畫的前邊,在這兩幅圖畫的前邊止住了腳步。

  兩幅畫都用相框裝飾着,而風格卻是大相徑庭的。

  厚重的油彩鋪在紙面之上。畫家濃墨重彩地勾勒出人物的一顰一笑,彷彿他便是畫中的主人公,放蕩不羈;不甘局限於樸素的牢籠,儘力拼脫沉重的枷鎖,拚命地向外奔跑,渴望逃出這牢籠,渴望“與爾同銷萬古愁”,渴望出彩的人生,不將平凡。

  在另一幅圖中,多數是白色,細軟的筆觸輕輕滑過薄如蟬翼的紙面,淡抹着那為數不多的波濤起伏。作者似乎已經通曉了人世間的喧囂,讓自己在畫中過一次與他無緣的清閑小憩,向世人表現“浮生如夢亦如煙”的虛幻縹緲。

  “淡妝濃抹總相宜”,我轉身走去,輕輕推開大門,蹦着跳着走了出去。而當時,我的心中便一直吟誦着這句詩。

  相較而言,我更喜愛那副古樸的畫,作者為自己“偷得浮生百日閑”,並留了白。

  我想,吸引我的不僅僅是畫中的內容,更是圖中的留白。

  我不該再如此按部就班,我也應該為自己的人生留白。

  人生即使在華麗出彩,若是安排的滿滿當當,便也如同早已死亡的金鳳凰,即使再美,也飛不起來;亦或是漫樹的櫻花,即使再艷,也只有七天的光陰。繁花落盡,照樣就只是一棵無異的樹木。

  倒不如平平淡淡的,即使沒有波濤起伏,不能光耀門楣,卻能在白天聽着鳥聲嚶嚶,在晚上看着星光璀璨;在樹旁靜觀花開花落,在庭下細望雲捲雲舒。卻能做自己想做的,做自己愛做的,做最真的自己。

  有人說過,禪的最高境界便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常會聽到他們說“吃茶去”。

  想來留白最高的境界便也是如此吧!不必排除心中的一切雜念,但卻求能吃好且睡好,問心不愧。

  留白如同一條無人的小徑通向我的心靈,將我心靈的最深處變得凈白無瑕,似乎被一場傾盆大雨澆洗過,又好像被一陣大風襲擊過,一場暴雪侵蝕過。

  而我的心靈以猶如一張水墨畫,每每墨汁滴落,儘管會放肆的渲染開去,但是無論如何也不會盤踞留白的位置。無論灑落了多少墨滴,留白照樣才是主題,無人無事能撼動它在我心靈中的地位。

  留白不知何時如同一根針刺入了我的心靈,而我卻感覺不到些許的疼。

  也許,是因為留白在刺入之時,便叩開了我的心門,令我怦然心動。

  初二:陳奇文

您正在瀏覽: 怦然心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怦然心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