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蝴蝶效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效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蝴蝶效應原本是一個氣象學名詞,說的是南美的一隻蝴蝶扇動一下翅膀,最終將會在北美引起一場龍捲風。聽起來這事似乎有些荒唐,但實際情況就是這樣。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卻可能造成一個誰都意想不到的結果。 

  棋局上人們常說:“一着不慎,全盤皆輸。”一着棋對於一整盤棋來說並不算什麼,可是它卻足以改變局面。人生就是一盤棋,有哪一招不慎,都可能引發災禍。聰明的人,就應該從蝴蝶效應中即使看出日後的風暴。 

  人的生活中,這種效應也並不少見。大興安嶺的那場大火曾經使多少人談之色變,它燒了一個月,無數樹木化為灰燼,經濟損失更是無法統計。然而,就是這樣一場令人恐懼以至現在想來仍然讓人心中隱隱作痛的大火,竟是由一支小小的煙頭引起的!本來可以輕而易舉避免的事,卻釀成了一個天大的災難。 

  玩過多米諾骨牌嗎?許多骨牌依次擺下去,將第一隻推倒,便依次引發許多骨牌倒下,最多的一次可以倒下幾百萬張,所有骨牌的倒下僅僅是由一隻骨牌引起的,的確很壯觀。然而,我們的生活不就是由許多像骨牌一樣的小事組成的嗎?所有的這些事中,有任何一個出了問題,都必將引發重大的錯誤。 

  林肯說:“一個小婦人引發了一場全美解放奴隸的革命。”這個小婦人就是斯佗婦人。而在她之後,又有一位小婦人引發了一場更大的革命——不過這場革命沒有硝煙——居里夫人引發的科學的革命。僅僅是兩個小婦人,卻引發了兩場空前的革命。 

  千里之提,潰於蟻穴。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客觀事實。令人痛心的“挑戰者”號升空后的墜毀,不也是一顆螺絲釘引起的嗎? 

  不要忽略生活中的小事,它可能改變你的一生。一個小小的隱患,發現了,可能使你化險為夷;忽略了,則可能使你遭受滅頂之災。一個小小的機遇,抓住了,你可能成為一個百萬富翁;失去了,你可能一生再也無法輝煌。 

  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讓你的生命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蝴蝶效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效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