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詩之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詩之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寫詩之趣 標籤:寫詩作文 為你寫詩作文

  寫詩之趣

  謝雨欣

  我問詩從何處來,愛心從詩自是來。

  寫不停筆因痴迷,詩伴吾行為一生。

  《詩之題》

  ——題記

  我喜歡寫詩。只有少數人知道。開頭是首藏頭詩‘我愛寫詩’,看出來了沒?實不相瞞,此乃小生所作。你可別驚訝,12歲的女子愛寫詩?不錯,這正是我所喜愛的。我與詩的淵源,那才久遠呢。

  那時我還六年級,那陣子班上流行起了一陣‘詩風’。這就得歸我親愛的秦老師了。那天朝會,秦老師帶着感情朗讀了清代詞人納蘭性德的《採桑子》,使得眾人痴迷不已。我也模仿着來了一首《盼君記》,如下:

  日上三竿為痴笑?切因君郎不知歸。

  忽見風從雨中來,相逢一笑歸塵去。

  這引起大家讚嘆不已,這更讓我對詩的愛增添了許多。

  在我心裡,詩不分朝代,不分文體,無論寫得好與差,只要用心寫了,就算一首好詩。我曾與李白在夢裡把酒言歡,討論詩詞;我曾夢回大清,與納蘭性德共度幾天討論詩的不眠之夜;我曾走過康橋,與徐志摩先生討論詩歌。我還專門有個小本,寫詩用的。不過,後來因為要畢業了,就把寫詩一事擱下了。到了初中才想起,慌忙去找自己的詩集,卻發現詩集被媽媽當廢品賣了。那一刻,我絕望了。晚上,我躲在被窩裡,痛哭。那段時間,我是恍惚的。但心裡一直有個聲音讓我要寫下去。我寫了一首又一首詩,給同學看,他們誇我,但我深覺不夠,不斷地改進又改進。我也漸漸開始拓展自己寫詩的範圍了。我還寫了一詞,《盼雪》,如下:吾見雪,望上天,看濕地,見臘梅,深悟其理。遂敬之;雪,造就梅。歲寒正月,見梅,佩之。這一詞還算不錯,得到許多人肯定,我開始向雜誌投稿,一次又一次的婉拒,讓我沮喪。編者讓我寫一些兒童詩,說不定可以。我又開始嘗試,終於,我的《夜晚。黎明》在一家頗有名氣,但幾近倒閉的雜誌登上了,如下:

  夜晚。黎明

  夜晚,星星出來了,

  我慢慢地,有禮貌地向星星說晚上好!

  它笑吟吟看我,不說話。

  我喜歡夜晚。

  黎明,破曉,太陽公公出來了。

  我輕輕地伸出小手,太陽公公,早上好!

  太陽公公照着我,暖烘烘的。

  我喜歡黎明。

  呀!分不清了!

  我是喜歡夜晚呢,還是喜歡黎明呀?

  寫詩就是這樣,又歡樂,有憂愁,讓人又愛又恨,不過,真的很有趣,很好玩。我愛寫詩!

  初二:謝雨欣

您正在瀏覽: 寫詩之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詩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