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垂釣之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垂釣之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垂釣之趣 標籤:垂釣作文 小兒垂釣作文

童年時代,我曾用母親紡的棉線找一段小鐵絲先磨成尖再錘彎成鉤,用棉線一頭把鉤系好,一頭系在小竹條上,線繫上一個標記作魚標,挖點土蚯蚓就到塘邊釣魚了,釣起來多是“狗頭小魚”,也偶爾有鯽魚。我釣魚不以釣多少斤為原則,而以釣情趣為目的。古代姜子牙釣魚有他的政治目的,想鉤住周文王、周武王,父子封他為丞相,而我釣魚純粹是過一回癮;我嘗到了釣大魚的興奮,嘗到了竿斷。線斷。鉤斷魚跑的惋惜,嘗到了野外空氣的新鮮,嘗到了突遇大風大雨的狼狽。領略到了魚吃食造成浮標升降的緊張,領略到了鉤上魚時手感沉甸的滋味,領略到了大魚拚命掙扎想逃跑時的驚心。……怪不得古往今來詩人墨客對釣魚有着濃厚的興趣。唐代詩人柳宗元是個十足的釣魚迷,不是嗎?有他寫的詩為證:“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在那寒冷惡劣的氣候下,柳宗元還一個人釣魚,不是“二般”的釣魚迷是不願意披着蓑笠在孤舟上釣魚的。我比不上柳宗元的文才,勇敢和毅力,但我是“我心素已閑,學釣魚池邊,清風作魚鉺,竿線續情緣”的人。我體會垂釣之趣是:清風拂面來,碧水起漣漪,靠近池邊坐,心曠又神怡。長桿手中握,釣鉺水裡沉,兩眼緊盯住,生怕浮標橫。浮標升降急,心跳更來勁,摒住胸中氣,聚精又會神,提桿時間准,魚兒掛上鉤,任其水中搏,興奮更難休。奮戰幾回合,大魚翻白肚。緩緩牽岸邊,巧用網篼收,釣友忙問我,“心跳能否受”?哈哈一大笑,心中樂悠悠。

您正在瀏覽: 垂釣之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垂釣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