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縫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石縫 標籤:石縫作文

  可供攀登的高山,是一個又一個石塊堆積而成。每一塊石頭與石頭之間都有一個或大或小的縫隙。往往,這看似黑洞洞的細小縫隙,卻能迸發出閃耀的光芒。

  在路邊,山上,石縫中,竟出現了一些頑強的生命。也許只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也許只是一朵叫不出名字的小花,它們死守一捧貧瘠的泥土,用盡自己的力氣,生活於茫茫蒼穹下。

  黃山上的奇松,吸引着無數的遊客,它們大多數不是什麼養尊處優的品種,而是紮根於岩石縫中的堅強的樹。鄭板橋有一首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似乎,這奇松就是這首詩的代表吧。

  石縫不僅養護了千千萬萬堅強的生命,裡面可能藏着無盡的寶藏。珍奇的琥珀,海邊的五彩貝殼,經常出現於黑黝黝的石縫中。一個不經意的遊戲,一個突發奇想的行動,讓石縫中沉睡的珍寶重現於世。看似平凡的石縫,也有自己存在的價值。

  北京市十一學校初二:柳棽

作文

您正在瀏覽: 石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