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縫求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縫求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石縫求生 標籤:石縫作文

  春風吹漾了河水,吹醒了小草,吹綠了柳芽。在春風的吹拂下,那藍錦緞似的河面上,起伏着一層微微的漣漪,像是小姑娘那水靈靈、藍晶晶的眸子。她是那樣的柔和,就像媽媽的手撫摸着我的臉龐。但一粒草籽卻被這柔和的春風帶到了這兒——一塊石頭的細縫中。

  它的周圍是冷冰的世界,它渴望着能夠看到藍天,可巨石阻礙了它的視線;它嚮往着可以回到大地,可它卻一動也不能動。它孤伶伶地面對着無邊的黑暗,只有它自己,只有它自己……

  它曾恨過那柔和的春風把自己帶到這兒,但這無濟於事。它也曾有過迷茫,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它想,也許自己會死在這裡,也許自己真的會死在這裡。

  可它不甘心,不甘心就這麼放棄,它叫囂着。它努力地呼吸着從細縫外透入的空氣,它極力地尋找着供養,終於發現近處的一團泥沙。它把自己埋了進去,等了許久許久,也許是一天,也許是一年。終於一個小生命破殼而出,它延伸着自己細嫩的根莖,避開石頭那鋒利的稜角,沿着那狹窄的石隙一路攀登。

  終於它的頭探出了石外,長出了嫩黃的葉片。它打量着這個世界,天陰沉沉的,連風也變得黑了。四下里,只聽得到一片呼呼的風聲和千萬棵小草被風使勁扯斷的咔嚓聲。“轟。”突如其來的一聲雷響嚇壞了它,它晃動着身子,似乎是在顫抖。有了第一聲雷的帶頭,頓時雷聲就密集了起來。雷聲響過,大雨瘋狂地從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來似的,難不成天上的銀河決堤了?

  它沒有一絲的膽怯,可我怕,怕這剛出頭的、嫩黃的、看起來十分瘦弱的它,能承受得住這麼大的一場洗禮嗎?

  可事實證明了——它挺過去了。

  它任憑那些豆大的雨滴砸在自己稚嫩的身上,任憑那黑色的狂風來回的肆虐着自己。但這豆大的雨滴滴不穿它的倔強,這黑色的旋風扯不斷它那細嫩的根莖!

  它無懼、無畏,在逆境中成長,變得更加頑強。

  雨後光明,遠方出現了一道彩虹。

  江蘇無錫濱湖區碩放中學初二:亦清QSY

您正在瀏覽: 石縫求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縫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