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縫中的仙人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縫中的仙人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花兒、草兒在嬉戲玩耍,他們相互挑逗,彼此推着,擠着。有的開花早,已在炫耀自己光彩奪目的花了。他們個個喜笑顏開。

  一顆仙人球的種子因不小心,掉到了石縫中。其他的花兒、草兒,一時不知所措。小種子也慌了手腳。她拚命的掙扎,想擺脫這黑暗的牢籠。因為她知道:石縫中沒有水,沒有土,這對花兒來說是致命的傷害。她還想開花,想得到其他花的羨慕與讚揚。

  暮色漸漸地籠罩了大地,天上星羅密布。小種子還沒有爬出來。她漸漸地放棄了掙扎。其他的花也不再給她出主意了。大草原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只是偶爾可以聽到有斷斷續續的哭泣聲。

  第二天,天剛擦亮,就能聽見一些雜花、雜草的議論。說仙人球生來就是“倒霉鬼”。聽過這話的花兒都漸漸地疏遠了她,生怕粘到一點晦氣。而她也漸漸地失去了信心與鬥志。開始自暴自棄,最後竟連她的好朋友也不再理睬她。

  一場春雨過後,一些有志氣的花兒、草兒都使出渾身解數努力生長。而她,卻無動於衷,絲毫沒有受到周圍的感染。她知道無水無土,自己連生的機會都沒有,更別奢望開花了。

  天氣漸漸熱了起來,有的花婀娜多姿,引人駐足;有的花芳香四溢。當花兒們都為自己開出五彩繽紛的花感到驕傲和自豪時,仙人球卻依然還是一顆小小的種子,躺在角落裡,無聲無息。

  一天,樹伯伯看到當其他的花兒滿心歡喜的時候,仙人球卻垂頭喪氣,心裡有些惋惜。他想讓仙人球重新振作起來,如其他的花一樣開出美麗的花朵,於是他便對仙人球說:“春天的草原最迷人,奼紫嫣紅,一片生機,你也想成為一道風景,點亮美麗的草原,對嗎?那就堅強些,用你的智慧擺脫困境,我相信你能開出最自信最嬌艷的花朵。”種子的眼前浮現出一幅美麗的圖畫,自己在清風流水的應和下,大朵大朵的花直指藍天……

  又是幾場適時的春雨,仙人球藉助石縫空隙的積水漂浮了上來,並且終於流到了土地上,她成功了,那一刻她激動萬分。她的堅持終於有了成效,她努力的積蓄能量,根深深地扎向地下,芽直直地鑽出地面。“黃天不負有心人”,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她的花蕾輕輕一吐,開花了。她的花是乳白色的,淡淡的花香中流露着雍容華貴的氣質,一時間讚歎聲不絕於耳。此刻的仙人球沒有沾沾自喜,她懂得了生命的意義。如今她有一個最大的理想,那就是讓仙人球的花開遍整個草原。

  點評:寫作就是用文學的樣式來宣洩內心的情感。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一氣呵成,彰顯的是文學迷人的魅力;字斟句酌,精心刪改,亦能體現對自身要求的嚴格和對讀者的負責。

您正在瀏覽: 石縫中的仙人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縫中的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