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無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無悔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春雨,淅淅瀝瀝,揮灑着連綿的溫柔。

  冷香飛上枝頭,氤氳着濃烈的新鮮。思緒,在蒙蒙煙雨中抖落,凝結成人間四月天的爽麗;百花有聲,清晰成窗前淙淙的詩意。綠在寧靜中點亮,生命隨着惠風飄蕩,燕在梁間呢喃……

  人生若白駒過隙,瞬息而已。在時空經緯編織的校園生活中,我們循着那知識的幽徑,持着燦若朝霞的歡樂綵帶,雖然心裡也曾偶布陰霾,但是無論扯起生命的哪一根經脈,我們都需要勇敢地面對,無悔地去追求!因為我們擁有青春。

  青春,如詩如畫,如夢如幻。在這美麗的校園裡,我們盡情揮灑着辛勤的汗水,我們儘力傾出睿智的才華,我們謹慎詮釋着無悔的生命。

  惟有奮鬥才能填補生命的空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我們應該記起古聖先賢的無悔的人生。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司馬遷的“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李白的“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于謙的“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青白在人間”……其實,無論何時,都應以生命的執着踏實不悔的人生足印。

  撒哈拉的漫漫沙路上,曾留下三毛無悔的足跡,她的生命宛如“萬丈黃沙中盪出一抹微笑的井”;龍門千佛岩古色古香的遺迹中,銘刻着席慕蓉無悔的記憶,她的生命是“五百年站成的一棵樹”;阿里山日月潭的秀山麗水裡,寄寓着林清玄無悔的眷戀,他的生命若“一片飛上藍天的白雲”……其實,無論何時,都應以生命的筆描繪出色彩斑斕的圖畫。

  人生當自強,生命應無悔!

  只要你覺得生命無悔,你可以“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只要你覺得生命無悔,你可以仔細觀秦磚漢瓦,領略唐風漢韻;只要你覺得生命無悔,你可以精騖八極,心游萬仞;可以踏遍紅塵紫陌,感喟世事滄桑;可以燭古鑒今,昭示來者;可以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可以擊楫中流,與時俱進……

  生命的軌跡該怎樣運行?放下心靈的包袱,收拾往事的行囊。不能駐足停步,只能激流勇進。那些稍縱即逝但卻潤濕雙眸的如縷情懷,那些雖已久遠但亦難忘懷的如煙往事,就讓它成為心中永恆的眷戀吧!讓我們善待青春,展示生命!讓我們放飛理想,追求成功!

  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我們正如“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青春似火,朝氣蓬勃。對逝去的歲月,我們有不悔的記憶;對明天的太陽,我們有殷切的的企冀。精衛填海,夸父追日,我們血液里流淌的是對人生的不懈追求;篳路藍縷,披荊斬棘,我們脊髓里秉承的是對困難的不斷征服。這就是自強不息?這就是生命無悔!

  回首2500年前,耳畔再次聆聽到先哲孔子的黃鐘大呂: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聞語驚魂,於是記起劉禹錫的詩句:馬思邊草拳毛動,雕盼青雲睡眼開。我們要像鴻鵠,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青雲之志;我們要像海燕,在蒼茫的大海上,搏擊風雨,展翅飛翔?我們更要像大鵬,水擊三千里,扶搖而直上,逍遙於九天之上!

  生命,像清泉噴涌,流銀瀉乳,潺潺流動,陽光下熠熠生輝;生命,像瀑布飛懸,素練白絹,蔚為壯觀,瀰漫成蒙蒙煙雨。生命是百合飽綻,幽谷飄香;生命是寒梅怒放,傲雪欺寒。只有高高揚起自強的鞭子,生命才會如駿馬一般在人生的疆場上飛奔!

  聰明的,把那“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愁緒擱淺於鷗鷺驚飛的河灘吧?讓我們揚起無悔的雲帆,揮動青春的蘭槳,乘千里長風,越驚濤駭浪,過礁石險灘,讓生命之舟義無返顧地——遠航!

您正在瀏覽: 生命無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