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生命無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生命無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生命,生命無價! 

  ——“護蛋行動”有感 

  江西省安遠縣東江源小學六(2)班謝屹桐 

 “啪!” 

 天哪!我的蛋寶寶被撞碎了!正撞在桌子的邊緣! 

我手忙腳亂的把蛋寶寶拿出來,只見鮮黃的蛋黃流了出來,蛋殼碎了 !我愣住了,盯着這個裝着雞蛋的塑料袋,淚水慢慢地濕潤了我的眼睛,我哭了,哭得非常傷心…… 

 今天早上,我的口袋裡放着一個脆弱的小生命——一個蛋寶寶!我的蛋寶寶長得非常可愛,一張胖嘟嘟的小臉粉中透紅,渾身圓滾滾的調皮可愛!我今天得像父親一樣呵護着這個可愛的蛋寶寶! 

 吃完早飯,我拿來乾淨的濕毛巾,給我的蛋寶寶洗了臉,看着這張潔凈的小臉,我突發奇想:對,我得給它化化妝!我拿來畫筆,給蛋寶寶畫上了彎彎的眉毛,黑亮的眼睛還有一張微微上翹的小嘴巴,瞧,它還衝我笑呢!接着,我拿一個塑料袋把蛋寶寶裹得嚴嚴實實的,還把它裝在我的手套里:可愛的蛋寶貝,這下你暖和了吧! 

 來到學校,走進教室,所有人都在撫摩着自己的蛋寶寶,我也回到座位上,把蛋寶寶小心翼翼的從口袋裡拿出來,輕輕地放在桌上,對蛋寶寶說:“蛋寶寶,你一定要聽話哦,你今天要和我形影不離,一起吃飯,一起學習!”說完,蛋寶寶好像聽懂了我說的話,在桌子上滾了幾滾,衝著我樂:“我會做一個乖寶寶的。” 

一整天,為了懷中這個可愛而又脆弱的小生命,天性調皮好動的我彷彿變了一個人:走路時,我輕聲慢步,生怕急促的步子碰疼了它;下坐時,我緩緩而坐,唯恐弧度過大而壓碎了它;就連上衛生間,我都小心翼翼……我媽媽懷孕的時候應該就是這樣吧! 

 可如今,就因為我的猛一轉身,我的蛋寶寶“流產”了…… 

 “謝屹桐,你怎麼哭了?”鍾老師吃驚的詢問我。 

 “我的蛋寶寶碎了,它……”我傷心得說不出話來。 

 鍾老師望着我,意味深長的笑着。 

 通過這一次“護蛋行動”的真切體驗,我懂得了很多:我們不也是一個脆弱的小生命嗎?是爸爸媽媽含辛茹苦地呵護我們長大,爸爸媽媽是多麼辛苦啊!此刻,我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她是在用一個簡單的遊戲告訴我們一條人生哲理:珍惜生命,生命無價!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生命無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生命無價! 暫無評論